同学您好! 您好! 对于已付款但未收到发票的业务,当月可暂估入账,借:相关费用/成本,贷:银行存款。下月收到普票或专票时,冲销暂估,按发票金额入账。普票与专票处理上主要区别在于专票可抵扣增值税。分录示例:借:相关费用/成本,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专票),贷:银行存款。

我们公司以有一个业务,在2021年,先支付了4800月出去,当时的账务处理是: 借:其他应收 4800 贷:银行 4800 在21年的时候并没有收到票,直到今年2023年才收到票,拿到票之后才发现对方是2021年就开出来了,只是没及时给我们,按照正常来说,这4800我们是要入成本/费用的,但是现在2023年才取得2021的发票,请问要怎么处理?
老师,购买原料的票还没收到,料已到入库,钱也给对方了,分录是不是 借:应收账款-某某公司 这里的科目应该是预收账款对不对,如果这个公司往来一直用的一个科目应收账款,是不是可以用应收代替预收账款科目啊? 贷:银行存款-某某银行 如果月末还没到钱做暂估入库结转成本 借:库存商品 贷:应收账款-暂估入库 对不对? 如果料到了入库了,票没我们,钱我们也没给 不做账务处理 月末结账票还没催来,我们也没给钱,入库的料还用了需要结转成本 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暂时估入库 这样几种情况这样做对不对?
老师好!请问下!如果平时银行付款的!除了供应商货款我们没有收到发票,就就做到预付账款外!其他的类型的银行付款!当月没收到发票的!我们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啊!跨月收到普票或专票都是怎么做的分录啊!谢谢
请问!平时用银行付了款的业务!不是购买原材料的那些!当月没有收到对方开具的发票!下个月才收到!这样的情况!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收到普票和专票处理上有区别吗?麻烦写下分录!谢谢
老师好,我们单位是建筑企业,施工队当时为了购买材料便宜没有开具发票,现在让供货商给补开了发票,我该怎么入账,原账是:借:预付账款—施工队贷:应付账款—供货商,后期付款时供货商给我们开具收据我们直接付款,凭证直接是借:应付账款—供货商贷:银行存款或应收票据,现在我该怎么入这个收到的发票呢,对方还是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麻烦老师给予帮助!谢谢!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我可以用预付账款这个科目做吗?等收到发票再冲
你好,也行的,这种情况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