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是的,是么理解的,工会账里发福利,这个也不用给员工申报个税了

看了一下学堂问答 计提工会经费 小企业不会发生工会经费情况下 计提工会经费 就是借某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贷银行存款(工会账户,是最后只返还40%的话 直接计提60%的话,这个就直接做费用了嘛) 可是理论学习 没发生不是纳税调增嘛 这个国家不返还不退了就不用纳税调整了嘛
分公司账户没钱,需要像总部借钱支付员工6月份产生的工会费,6月已经计提,借销售费用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也是需要扣员工个人缴纳部分50,企业缴纳部分是200,这个钱需要先从总部借过来,然后支付给总部工会费总和250元,请问会计分录怎么写合适?工资什么的都是得先问总部借钱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工资费 这些之前都做过工资计提和支付会写,那工会费怎么写支付的分录, 老师
老师,我一直没弄懂工会经费,工会经费是在职工工资里扣的,我们做账时就做借:主营业务成本/工资、贷: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医疗/养老/工伤/失业/工会经费 年底计提工会经费时,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贷: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后面是不是要把计提的这个钱转入到工会专户,然后通过工会专户缴纳,然后按60%退回来,退回来的钱就是我们正常可以用于福利的费用
请问一下大家,就是我们今年补缴了部分23年的工会经费(税务局要求缴的,因为23年我们没缴过工会经费),我们应该怎么做汇算清缴呀,然后23年和24年账务处理应该怎么做呀 就是我不做未分配利润这一项,只在24年做 借 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贷 银行存款 然后在23年汇算清缴应付职工薪酬表单里面的工会经费全部填0 在24年的汇算清缴的时候做补缴23年工会经费的金额的张载金额 税收金额和实际金额 可以吗?
工会经费按照2%计提 40%上交出去 60%企业自用 这个60%就是用于职工会的应该做到其他应付款里,到时用的冲减其他应付款,按照工资计提工会经费 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然后比如过节工会发放过节费 或者发放礼品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贷银行存款,一下其他 应付款,一下应付职工薪酬,这个怎么理解
老师您好,我看代账公司拿来的凭证,生产成本这些后面没有附原始凭证,应该附什么凭证呢
彩钢商贸公司可以开劳务发票或人工费吗?
老师开普通发票超过30万,比如开了32万的普通发票,要交多少增值税
我是一般纳税人,我拿回来的进项票,是租赁发票。但是我做账用不了这么多成本。但是这些进项票,又得全部认证,全部抵扣增值税呢。如果全做成本,成本又太多了。这个该怎么做账?
老师,汽车公司,平常个人保养大多都没有开票,次月我做无票申报好还是月底统一开票好?那样风险小点。
商会 公户购买支票支付的手续费记什么会计科目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
股权转让注册资本是6万,实缴6万,转让股权30%即1.8万,股权转让合同协议价格多少合适?相关税费是多少?
全年一次性奖金是不是一年内只能申报一次?
老师,想问一下海南现在还享受个税返还政策吗?如果有;如果我们在海南机场附近开一个维修飞机的公司,公司注册地是天津;可以享受吗?有什么条件资料提供
可是我们之前计提工会经费一直没往工会专户转过,而且缴纳的工会经费一直是从基本户走的,返回的工会经费是转入到工会专户的,计提的工会经费和缴纳时的工会经费在计算时有差额,这已经三年了,这样是不平的,要怎么处理呢
您好,我们计提和缴纳不一样,把计提多的冲回了,这个应该是一样的, 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 这个科目是平的
我们走了一部分其他应付/工会经费还走了一部分其他应付/工会经费专户,
哦哦,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贷: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 其他应付/工会经费专户 是上面这样的分录么,然后上交没有这么多, 其他应付款有贷方余额
只做了借: 管理费用/工会经费 贷: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再没做其他的,现在就这样有余额,
哦哦,就是管理费用记多了,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还有余额,那要冲回 管理费用的
这几年一直是这样,现在要怎么做才能平呢,余额也对不上,现在账上是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在借方,金额为68524.65,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专户在贷方,金额为39418.25,银行存款工会专户在借方,金额为11928.77,,管理费用/工会经费已经年底结转平了,现在要怎么处理
您好,银行是不能冲的,借: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 -68524.65 管理费用-工会经费 (倒挤) 贷: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专户 -39418.25
管理费用这几年都已经结转了,现在是要将这几年管理费用/工会经费的金额全部调吗,我怎么不太懂老师
您好,看这个余额是我们管理费用少计提了,多支付,现在是补提
目前看是计提的多,缴纳的少
您好,现在是其他应付的余额在借方,是多付吧
对,是的,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在借方,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专户在贷方
您好,2个综合起来看借方余额呀
意思是现在借方做管理费用,是做两个其他应付款的差额,做在现在4月份的账里可以吗,这样的话现在就是借方有金额,等今年年底再计提,就会在这基础上又增加
您好,咱计提的为啥和支付的不一样呀,这个其他应付款期末是没有余额的
后期有退休的,所以缴纳时是重新计算缴纳的,计提的金额也没有转到工会专户,所以产生了差额,现在怎么处理呢
您好,原计提是管理费用和其他应付款,现在差额还是用这2个科目来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