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是的,这个进项可以一次抵扣,需要视同销售

您好老师,去年有一张进项发票,是经营租赁机械租赁费,当然做的是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机械租赁费1313274.32元 借:应交税费--进项税170725.68 贷:应付账款 然后结账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设备使用费 1313274.32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机械使用费1313274.32 元 前两天接到税务来电话,说这家企业注销了,当然给开的这进项发票,也没有交税,让我们这个月进项税转出老师进项税转出的凭证如何操作呢?
您好老师,去年有一张进项发票,是经营租赁机械租赁费,当然做的是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机械租赁费1313274.32元 借:应交税费--进项税170725.68 贷:应付账款 然后结账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设备使用费 1313274.32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机械使用费1313274.32 元 前两天接到税务来电话,说这家企业注销了,当然给开的这进项发票,也没有交税,让我们这个月进项税转出老师进项税转出的凭证如何操作呢?
老师您好,我遇到的问题是这样的,我们公司租的写字楼从2019年至今一直给我们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有100多万吧,我们都已经做进项抵扣了,我们做的会计分录是这样的 1、交房租 借:应付账款——物业 贷:银行存款 2、取得发票 借:长期待摊费用——房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物业 3、每月摊销 借:管理费用——房租 贷:长期待摊费用——房租 这个月因为要房租这方面申请政府补助,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总之就是物业把之前开的所有房租的专票都冲红了(2019年至今的100多万),全部重新开成普票了,那我的分录要怎么做啊,求老师指导!跪谢,这问题已经困扰我好几天了,是真的不会了
分公司(本公司)4月18日产生了一笔卖给客户3瓶葡萄干52.5元的订单金额费,未收到发票,总公司的人通知我让做库存商品暂估入库,这个会计分录写的是借库存商品 不含税金额 贷应付账款 不含税金额,总公司开给我们的52.5元发票这月会邮寄给我,52.5是本公司自己承担(需要把52.5支付给总公司的),因为是样品所以免费给客户的,不过这个钱就需要分公司自己承担支付给总公司了,除了上面我写的借贷分录外还用写其他的分录吗?总公司会计跟我说做个预收款,这个预收款是不是写分录的意思,是的话分录写借,销售费用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总公司 是不是做完预收款分录后去结转,然后全选凭证记账,最后全选凭证去结账是吗?老师,我写的对吗?
老师你好,是这样子的,就是杨某这个人呢,他跟他们村里签一份协议,有偿使用村里集体用地,约定他使用这块地也是由他这个人来交房产税等相关税费的。后来杨某又把这块土地转让我司的法人使用,杨某,我司法人和村委三人签了一份承包合同,村委明确表示不承担税费,然后杨某和我司法人没有约定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谁交付,然后过今年我司在那块地建立仓库办公楼,现在是每个月我司给村里缴纳租金,然后税务局要求缴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请问是谁缴纳?
老师,我们销售产品给客户,销售了很多品类,客户要求只开一个品类 一个总金额,可以这么开吗
我们公司给国外客户备货,每个月大宏5000万,由于国外客户采购不稳定。我们公司备货消耗不完,我们准备按两种方式处理。1.消耗不完的在采购成本的基础上加5个点的毛利卖给我们的另一个国内关联公司。因为关联公司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去市场采购,现在从我们公司购买,这样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商业实质,如果这样操作,实务局会让我们按税务的差额调整吗?2.如果我们卖给关联公司的不加利润,按采购价卖,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如果税务局发现,会让我们调整?我们要怎么应对?那种方式好一点,是真实的业务
老师,您好。我公司26年做了25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现在要退3339元。但是26年4月有增增值税是4000元。然后税务局给我们做了抵扣,以上所有分录全部未处理,请问整体分录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不动产权证书指的是什么?因为我们厂砌的厂房办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急急
老师好,小规模无债务的减资流程可以发一下给我吗?
采购合同没有原件,彩色扫描件打印彩色的留存可以不?
老师,请问冲减管理费用,是在贷方做还是借方做红字呀?金蝶软件提示在借方录入数字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
老师, 我们有个公司开了社保业务,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员了,还需要调整社保基数吗?
老师,你好,端午节单独发一百块钱要报个税吗
那这个视同销售的销项是不是也可以一次计提出来呢?
是的,对的,可以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