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去年怎么做的

一般纳税人的羊绒生产销售公司,2018年3月,进项税额转出40万,转出的原因,2016年虚开专票117万,抵扣进项17万,进成本100万;2017年虚开专票223万,抵扣进项23万,进成本200万。但是2018年没做所得税的更正申报,现在更正所得税报表,您看这样更正对不 1、更正2016年所得税申报表时,附表2中主营业务成本减少100万 2、财务报表中的主营业务成本也得减少100万 3、账目上怎么调整,是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吗? 4、或者更正2016、2017所得税年报时,通过A105000中进行纳税调增就行 我应该怎么更正呀?
老师,就是我们公司2022年的银行收取的手续费,短信费,网银年服务费,银行2023年给我们开了专票,就是2月份我要抵扣进项,因为之前每个月我已经做了凭证借:财务费用 贷:银行存款,现在专票到了我应该怎么做分录,银行2023年开的2022年贷款利息的普票,之前做的是借:财务费用 贷:银行存款,现在票到了,这个又怎么做分录
1、案例分析题(共15分)1.提供安全保护服务的企业可以按项目分别采用一般计税方法和简易计税办法吗?提供建筑服务可以按项目分别采用一般计税方法和简易计税办法吗?请分别说明理由。(7分)2.财务费用是否可以抵扣进项税额?(8分)案例:某设备销售公司由于资金出现问题,从一家包装加工厂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整整一年,年息6%,该设备销售公司2021年底归还本息的时候依法取得了300万元利息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并认证抵扣了16.98万元的增值税。借:财务费用-利息支出283.02万元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6.98万元贷:银行存款300万元同时,由于两家公司借款时候,找了一家融资担保公司进行担保,支付担保公司手续费10.6万元,也取得了专票进行了抵扣。借:财务费用-手续费10万元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0.6万元贷:银行存款10.6万元
请问2023年我们财务费用—手续费入账1970.35,2024年5月才取得银行开具的专用发票,认证了进项税额111.53,现在因为进项已经抵扣了本月增值税,去年财务费用减少111.53,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分录应该怎么做?
我们2023年12月份取得一张专票,已做成本价税分离入账。然后2024年3月份对方说金额开多了 ,就把这张发票红冲了,又重新开了一张。今年三月份我们的账务处理为 收到红冲发票 借以前年度损益,贷 应付账款。收到重开的票 借 以前年度损益 进项 贷应付账款。这样做出来后以前年度损益的余额为-26万。现在我们报国税的财务报表,他们的净利润计算是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然后我们的净利润公式是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以前年度损益。就导致最后的净利润不对我的问题一:我们做的账务处理对不对?问题二:软件公司说的这个算法不是直接影响了我们的企业所得税了吗?本来按照减以前年度损益的我们的净利润是-99万,如果不减以前年度损益我们的净利润又是-125万多。所有是到底要不要减以前年度损益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去年是 借:财务费用—手续费 贷:银行存款,今年我的进项税额相关分录也已经做了 就是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调整分录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财务费用 借利润分配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请问老师,我去年的分录就不用改了是么?但是不改的话 我的待认证发票对应不上啊我们平时进成本或者费用 是借:管理/财务费用 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月末结转税金的时候 是借: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我去年凭证不改 今年又直接按您刚刚所说贷:财务费用 那待认证税额就少了
再做一笔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把这笔冲掉借: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我待抵扣不能动 如果红冲的话 跟我最后的未交增值税分录就不平了
是要保持账务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