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借了未交增值税,现在留底抵扣了,借方余额就不用处理,直接冲减应交税费就行。

刚接的账,之前的会计交纳增值税,做: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而没有做增值税结转分录,因此,未交增值税只有借方余额增加,没有贷方余额,这个我现在怎么调?
之前有留底在未转出增值税科目,这个月有了收入可以交税,我的会计分录是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未转出增值税,这样可以吗
老师,去年年底有留抵增值税,计入转出未交增值税借方,现在进行抵扣需要怎么处理?
老师,我这个月这么写分录对吗?转出未交增值税需要 转到 未交增值税吧?我之前还有留底,未交增值税是借方余额,我这个月账务这么处理对吗?
老师,麻烦问一下,公司一直有留抵扣的税额,但是一直没有结转过,现在审计要求调整,我调整后最后到了应交税费/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余额在借方金额为777324.22还需要再转出到未交增值税吗,最后应交税费应该是哪个下面有余额,
老师,中级会计报名了3科,现在只学到会计实务的第四章,在职,因为时间不够,3科分别可以先放弃哪些章节呢
老师,经理为法定代表人,现在营业执照上没改过来有影响没
老师,员工可以预支2026年年终奖吗?
我们公司的100%股东是一家公司,那么如果法人转入的投资款可以放进这家公司当作实收资本吗
我想问下,我们公司有借调人员,签的是运维合同,这部分人要加到企业所得税里面吗?
老师,我们是采购方少付给供应商的现金折扣是放到哪个里面呀?
开发票,没有数量单价可以吗
老师,2015年12月公司买的房子1000万买的,现在要卖房子卖1900万,要交哪些税,怎么计算呢
你好,请问一下我公司之前卖了一台设备,然后对方拿到设备就跑路了,钱没给我们,然后发票也没开,现在把对方告了,法院强制追回来了10万,还有50万没追回来,那现在收到的10万要怎么处理呢,需要报收入吗
没有登记税务,公司可以直接变法人,股东吗?有人试过可以吗
那要怎么做分录啊?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若有实际支付) 或者不做账,留底抵扣直接冲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