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5-6月错金额 的分录红冲了,再做正确金额的分录,这是最简单的方法,没有之一

老师,我做账务处理的时候,我按申报了多少个税就计提了多少应付职工薪酬,没有按当月的工资当月计提,比如现在税款所属期是6月,我申报了员工6月的收入,员工6月发的是5月工资,我做账务处理的时候就直接在6月份计提5月的工资,然后又接着做了一笔发放,这样做有问题吗,我 应该如何调整回正确的
老师,9月份公户发放实发工资本是4000,但是发错成4150导致多发150元,9月份计提工资也是4000计提的,想在10月份发放工资扣掉上月多发的150元,9月和10月的会计分录麻烦指导一下?谢谢9月计提:借:管理费用~工资4000贷:应付职工薪酬4000,发放9月工资:应付职工薪酬4000借:其他应收款150贷银行存款415010月发放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4000贷:银行存款3850贷:其他应收款150老师,这样对吗?,这多发150元怎么处理?
上月工资计提:借:管理费用10000 工程施工15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25000 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人工费15000 下月工资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25000 贷:银行存款25000 其中发放工资的时候发现少计提了部分工资,在我该做一笔补计提的分录吗?待补计提后做一笔发放的分录在结转到成本吗?
(本月的工资分两次发放,这个月发了一部分员工的工资,剩余的员工工资下个月发放) 那本月做账还要计提下月发放本月的工资吗? 本月做账(借:管理费用 贷:银行存款 和 计提下月发放本月剩余实发工资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下个月发放本月剩余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这样做对吗?
老师,有参保生育险的员工6月份产假,单位有发放工资,6月份计提工资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7月份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收款-个人养老保险 贷:银行存款 8月申请生育津贴至员工个人账户;接下去账户该如何处理,7月份没计提工资
老师,我们公司是卖砖的,现在要开票收账回来,需要提额,税务局说要合同,购进发票,可是我们这种行业本来就是核定征收,没进来票的,但是业务是真实的,要提额怎么办?
经营租赁,现在改成生产生活服务了,公司厂区办公楼租赁费,是不是只能开成生产生活服务中的商业营业用房经营租赁服务
百分之9的销项税 进项13可以抵扣吗
老师请问下,给客户的业务员返点从公帐走,然后没有发票,这个账务要怎么处理?这跟佣金有区别吗?哪个需要申报个税,有点整不明白了?
取得的发票商品进价80,然后正常售价是九十,顾客要开到单价200的话,这种情况可以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分比较好?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这题怎么选?16.【单选】下列各项中,应当按照“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A.作者去世后,财产继承人取得的遗作稿酬 B.个人取得特许权的经济赔偿收入 C.个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收入 D.个人发表摄影作品取得的所得
老师您好!我们账上有一台汽车。账面净值现在是12万,可以以5万销售给客户,并开票吗?
老师好,我们公司26年二季度接到税局电话说:系统有卡点享受30万优惠预警,我看了看这都是有合同真是发生的业务,我们不含税销售额2776641.57,他们给的建议是红冲一张或者在开一张,系统就不会出现预警了,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按照新要求增值税法,销项税,进项税预缴增值税会计分录都怎么记账?月末还要放到未交增值税里吗?麻烦写一下完整分录,开票,收供应商发票,劳务预缴增值税,月底结转
摘要栏和具体分录应该怎么写?第一次遇到红冲分录,我在想不能把计提多的部分做账务处理吗?
您好,原分录红冲,自动有摘要(没有就写冲哪月记几号凭证), 2.可以呀,但是您要计算差额部分是多少,我上面方法多简单呀,不用计算,
按您上面的方法就是要连续做两个冲红分录,5月和6月的原记账分录用红字冲回,然后在8月重新按正确的金额计提一次5~6月份的工资,是这个意思吗? 冲回5月31日多少号凭证 借:生产成本—工资(负数) 管理费用—工资(负数) 研发支出工资(负数)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负数)
您好,红冲2个(5和6月)再做2个蓝字分录(5和6月)
我想学一下做多计提的部分分录,谢谢老师指导告知一下。5~6月份多计提的工资部分我都算出来了,只是怕做错了分录,您看看是不是这样处理: 红冲5~6月份多计提的工资 借:生产成本—工资(多计提的部分这里是用负数表示吗?) 管理费用—工资(负数) 研发支出—工资(负数)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负数)
您好,是 的,就是这个分录哦,您的思路很清晰
如果是5,6月份的工资计提少了,您看我在8月份记账时这么做对不对? 补提5~6月份工资 借:生产成本—工资(正数) 销售费用—工资(正数) 管理费用—工资(正数) 研发支出—工资(正数)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正数)
您好,是的,对的哦,就是这样写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