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调整所得税时,可考虑增加折旧费、维修费或管理费等非资本性支出。但需确保符合税法规定,并保持会计与税法的一致性。建议详细咨询税务顾问以确保合规。

老师,请问一下汇算清缴的时候发现要退税6块钱左右,然后我为了不走退税流程,就在12月份增量了1笔无票收入,同时更正了12月份的财报个企业所得税报表,然后发现需要在当期补缴我补进去的那笔无票收入的税款,如果是这样就很麻烦也感觉不对,我是应该怎么调整呢
你好 我是新手兼门外汉 12月的时候收到一笔货款 当时做的是预收账款 没有开票 然后1月份才开票确认收入 去年公司利润是负数 没有缴纳所得税 汇算清缴还没做 那我要怎么做账 怎么改报表可以把笔收入放到去年 不然今年的话所得税就要多缴了 然后当时过了申报期老板才说发年终奖 所以也没计提 要怎么处理呢
老师,请问,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成本费用做了一些调整,23年本来负利润,现在发现很多费用票是没有收到的,但去提前入了账,现在年度申报按照实际收到的成本费用票入账,就成了正利润,会产生所得税,把这些直接在年报里按实际数据申报是不是就可以了,不用还要更正23年四季度的财务报表和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吧
老师,这边代账公司,一家小规模是管理咨询公司,没有什么成本票,然后前会计去年暂估了一笔28万的应付账款,和一笔九万多的管理费用,因为客户只想交增值税,不想交企业所得税,所以就这样做了。但是我现在要汇算清缴,他上年的四个季度全部是零申报,我汇算清缴怎么弄?还可以零申报吗?
老师,我在第二季度时,发现入账的其他收益科目没有在利润表里带出来,之前很好用这个科目,都会用营业外收支,但我们是企业会计准备,所以我用了这个科目,也让软件人员添加,但我突然反应想去查询去年情况,发现这个科目在去年第三季度用了但没利润表带出来,所以我少了这部分得金额,我现在可以更正申请去年第四季度得报表 还是 今年5月的汇算清缴报表呢?那种比较合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