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应付职工薪酬错记,今年发现后可以进行调整。 一、账务处理 若属于少计费用导致贷方有余额: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300 借: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3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00 若属于多计发放导致贷方有余额: 借:应付职工薪酬 300 贷:其他应付款 / 银行存款等(视具体情况而定) 二、税务影响 一般情况下,由于金额较小,调整上年应付职工薪酬对税务的影响可能不大。但如果涉及企业所得税的调整,需要关注是否需要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进行相应的申报调整

老师您好,我是今年8月从记账公司接了账,发现他们之前做的工资计提跟实际工资表里面的金额数直接对不上,然后应付职工薪酬的期末是借方余额,现在他们也不管这个了,我要不要去补计提这部分的差额呢,如果调整的话是需要附件吗?
老师好,问一下我在查账的时候发现前年末的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还有数,是在贷方,现在想调整错账可以把它直接冲到累计盈余去吗,具体的分录如何?
@郭老师回答,其他老师就不要接了,应付职工薪酬。发工资银行卡错误,银行退款100,又重新发放100。第一这个情况的话,正确的分录,应该是通过其他应付款,还是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第二如果去年已经通过应付职工薪酬做账的话,也就是应付职工薪酬去年累计数比去年实际数,多了一笔这个退款。这个需要在今年做调整分录嘛?第三。请问这个应付职工薪酬的贷方,必须做到能跟个税系统一致嘛?
请问老师,去年有一笔分录做错了,原分录是这样的: 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贷:库存现金 实际业务是财务费用,那我今年要怎么修改分录呢?还有汇算清缴需要调整?财务报表年报需要修改吗?还是说直接修改汇算清缴就行,财务年报不用修改?
老师,去年因发放工资的时候存在多发、少发的情况,导致应付职工薪酬数和其他应收款有账务处理差异,今年订正过来了。那这个应付职工薪酬是要按调整之后的填吗,订正的分录不影响损益类科目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
老师,请问这种怎么判断是否需要进行企业所得税调整呢?
同学你好 比如说福利费和招待费超出比例的要调增
应付职工薪酬还有个奖金也是因为多计提费用,实际未发放那么多,差额有30000,这种涉及税务调整吗
如果税务调整要怎么做
同学你好 冲减多计提的就可以
就是按这个分录做吗 若属于少计费用导致贷方有余额: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300 借:利润分配 —— 未分配利润 3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300 还是: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管理费用/销售费用?
跨年的做上面的分录哦 要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