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建议是问清楚,可以直接借贷

我购进的材料发票上备注栏写了工程名称,我做的是借原材料-A工程,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应付账款,因为材料就直接用工地上了,那我可以直接做 借工程施工-A工程,贷原材料A工程,还是说需要根据我开出去的发票上备注的工程来做结转材料到工程施工里面去呢?
请问老师,建筑企业付了材料款,材料直接运到工地使用了,但发票未收到,分录是不是这样的 借:预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预付账款 等收到发票时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老师这样做对不对啊
师,我们是建筑公司总包方(乙方),承包工程完工交付给甲方的。我们乙方建筑工程公司购买的水泥、钢筋、混凝土取得发票怎么做会计分录,然后怎么结转成本?可不可以直接计入工程施工?这样对吗?借:工程施工~材料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应付账款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工程施工~材料
建筑工程项目上直接采购的材料用于项目上,发票也备注了项目名称,那请问这个分录怎么做呢 当期也开了销售发票 也备注了项目名称,可以直接做主营业务成本吗?比如这笔充电站标识牌,借:主营业务成本47524.75,进项税475.25,贷:应付账款48000? 还是要通过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材料费来中转呢
老师你好,我们是一家建筑公司,承包了甲方的劳务分包工程和水电安装专业分包,劳务部分给甲方开的是3%的专用发票,我们用的是简易计税方法,水电安装专业分包的这一部分甲方要求开9%的专用发票,我们开出去销项发票以后,可以进项发票可以收到材料费和人工费,老板的车可以开13%的税率的话,我们可以抵扣进项吗? 2、收到材料发票以后 借方:工程施工/直接费用/材料费 贷方:应付账款 给甲方开建筑服务—工程服务 材料费这一块需要开建筑服务/材料费吗? 一个季度后 借方:主营业务成本 贷方:工程施工/直接费用/材料费 工程施工/直接费用/劳务外包费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什么问清楚?
没明白你说的意思?
可以直接做 借工程施工-A工程,贷原材料A工程
就是如果我开出去的发票备注栏上写的不是A工程也是可以这样做是吗?
您好,这个是不建议的,要看实际用在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