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外贸公司出口货物必须单独设账核算购进金额和进项金额,如购进货物当时不能确定用于出口或内销,一律记入出口库存账,内销时从出口库存账转入内销库存账。 (一)购进出口货物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 (二)确认外销货物的销售收入,根据外币金额和选定汇率确定销售额: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三)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四)根据征税率与退税率的差率,将不可退的进项税计入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征退税差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五)货物出口后,根据退税率,计算应收出口退税额: 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六)收到出口退税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我公司为该区域经销商,现在下游与上游供应商的厂家直接外贸交易,现在上游供应商给我公司返利(欧元),请问我公司该怎么做账呢?另外要涉及什么税呢?增值税有吗?
我公司是一家小规模公司,经营电商平台,该平台上商家自行负责商品采购,销售及发货,我司只提供商家与消费者的平台,我们平台充值了10万元的电子卡并向消费者出售并开具了专用发票,我看了公司之前的账是,借银存,贷应收;借应收,贷收入,应交税费;没有结转成本这一步,导致交的税费都是全额的,那成本该如何确认呢?我现在会计分录该如何做?关于消费者在平台上消费,购物卡的金额是直接转到商家的,商家是否要开票,怎么开?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们有两家公司,有一家公司税务局查了说我们电费不合理,然后就是补交之前的税费,现在就是说这家公司替另外一家公司交了罚款,现在想让另外一家公司承担,那另一家公司的帐是怎么做呢税务局的意思是开发票给另一家公司,但是已经补交了增值税,再开票的话又要交增值税了,所以想把从帐上调整,那应该怎么做账呢
我司为自贸区企业是A ,国内供应商是B,国外客户是C C从A处采购商品(美元结算),A从B进货(美元结算),由B出口,A提供给 C清关手续,提单在路上更改发货人和收货人,这个业务在财务和税务上如何合规合法呢? 这个业务模式看起来像是一种转口贸易,也就是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B公司作为实际出口商,C公司作为最终买家。在财务和税务上的合规性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 发票问题:A公司从B公司采购商品时,B公司应向A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A公司再将商品卖给C公司时,也应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 税务问题:B公司作为出口商,其出口的商品可以享受增值税退税政策。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其收入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3. 外汇管理问题:A公司收到C公司的美元付款后,需要按照中国的外汇管理规定,将外汇兑换成人民币。同
老师: 问题1: 1. 从厂家进货A 、 B两种商品,发票厂家开了A、B两种产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卖给客户只卖商品A 商品B是送的。 我作为本公司的会计, 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发票开给D医院的时候我该怎么开? 问题2: 2.从厂家进货一批产品,钱已经付给厂家,厂家也已经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若干年货,这批产品到期,已经不能对外销售,作为会计,我该怎么处理。 进货: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那现在我要销掉这些库存商品。 是用营业外支出销吗 ? 那进项税我该怎么销?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我公司没有参与货物买卖,没有购进售出货物,没有银行进出货款,只是因为这个区域是我们经销,现在给一些佣金。我想问关于这个佣金的财务和税务的处理方式
同学你好 计入劳务费用就可以
这是收益,怎么会计入费用呢?另外交什么税呢
我以为你们付出去的佣金呢 收到的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需要交增值税吗
同学你好 国内的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