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是这部分电费用于什么地方?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做软件服务的,有产生的正常用电,也有部分电费不是主营业务所使用的。现在电费发票都开出来了,开的专票。我们正常用电计入主营业务成本了,进项税可以抵扣销项。这个其他这部分电费应该计什么科目呢?进项税转出怎么做呢?
老师您好,我公司: 主要业务是:服务器托管服务.就是甲方提供服务器设备,我们提供场地、维护、以及电能,来给甲方提供服务,主要消耗的是电,收入是服务费! 1,公司收到的发票主要是电费发票,电费发票比较多,电费发票是按照13个点开进公司的! 2,公司给甲方开出去的是服务费发票,税率百分之6,但税局说我们主要消耗的是电,产生的收入相当于卖电收入,所以要按照13个点算“销售货物-电费”,不能按照6个点计算服务费,这样就产生了税差,要补交税款,但是我们确实是做服务行业的!请问这样合理吗?我的客户也不会同意我给他们开售电的发票啊! 3,我方想不通的是:餐饮行业也是服务行业,为什么他们交电费是按照13个上税,他们给客户开餐费发票就能是6个点?就是因为我们用电多么?
请问老师,我们是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因为之前一直没有做电梯库存,所以一直以来的进项电梯都直接结转主营业务成本,但是今年换老板之后开始需要做库存了,很多电梯以前都直接结转成本了,但是发票今年才开,请问这部分库存应该怎么做
老师,我们是光伏安装企业,就一套账。我们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就是给一家大型企业发电,开发票,收取电费。余电上了国家电网,也给国家电网开发票,收电费。这样我每月开出去的发票:借 应收账款 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销项税。本月我们一样还是发电,也发生费用,成本,但是不给这个厂区开票了,(因为连续6个月开出发票,未回款)本月,不开票我现在的账应该怎么做?请老师指点
老师,我们是光伏安装企业,就一套账。我们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就是给一家大型企业发电,开发票,收取电费。余电上了国家电网,也给国家电网开发票,收电费。这样我每月开出去的发票:借 应收账款 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销项税。本月我们一样还是发电,也发生费用,成本,但是不给这个厂区开票了,(因为连续6个月开出发票,未回款)本月,不开票我现在的账应该怎么做?请老师指点
老师,我们销售产品给客户,销售了很多品类,客户要求只开一个品类 一个总金额,可以这么开吗
我们公司给国外客户备货,每个月大宏5000万,由于国外客户采购不稳定。我们公司备货消耗不完,我们准备按两种方式处理。1.消耗不完的在采购成本的基础上加5个点的毛利卖给我们的另一个国内关联公司。因为关联公司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去市场采购,现在从我们公司购买,这样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商业实质,如果这样操作,实务局会让我们按税务的差额调整吗?2.如果我们卖给关联公司的不加利润,按采购价卖,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如果税务局发现,会让我们调整?我们要怎么应对?那种方式好一点,是真实的业务
老师,您好。我公司26年做了25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现在要退3339元。但是26年4月有增增值税是4000元。然后税务局给我们做了抵扣,以上所有分录全部未处理,请问整体分录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不动产权证书指的是什么?因为我们厂砌的厂房办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急急
老师好,小规模无债务的减资流程可以发一下给我吗?
采购合同没有原件,彩色扫描件打印彩色的留存可以不?
老师,请问冲减管理费用,是在贷方做还是借方做红字呀?金蝶软件提示在借方录入数字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
老师, 我们有个公司开了社保业务,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员了,还需要调整社保基数吗?
老师,你好,端午节单独发一百块钱要报个税吗
20年公司用数据算箱做过区块链矿,没有收入。有用电
往年的电费直接冲减未分配利润
那这个进项税转出怎么做分录呢?,往年的电费现在如何做分录呢?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转出 应付账款 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
这个应付账款是?
就是应付的电费呀
我其他的这部分电费本来应该做什么科目呢?这个电费实际上已经付过了才能给我们开出来电费发票呀,我再挂应付账款,是还要再付电费?
你先付的时候票没来挂的是应付或者预付呀,你换成应付或者预付就是了
我其他的这部分电费本来应该做什么科目呢?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营业外支出 其他部分电费 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转出 应付账款/预付账款 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营业外支出
老师,这个调整以前年度损益,然后计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是不是就是说把之前进的费用冲减出来?如果说我之前亏损100万,我现在冲减110万,那我就是盈利的,也就是说我应该还需要去补交企业所得税款,是吗?还有就是我这个进项税转出是不是之前的销项已经抵扣过的要重新补交销项税款?
借:利润分配是增加亏损的。本月进项转出就是了。不是补交以前的
老师,我理解的是,这个电费不是不应该计我们的成本,那我们应该记什么科目呢?现在如果说这个要调整,就是说我们把本来计入成本的电费需要调整出来。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收入200万,电费做成本了300万,这样就亏损100万。现在这个300万只有150万是可以入账的,其他的不可以入,那如果把这个成本减少了,那我的成本只有150万,那收入200万减去我可以做成本的150万,这样我不是还盈利了50万吗,就不是亏损状态了,是这个意思吗?就需要交税啊!
我都分开2部分了,正常的进成本,其余的进营业外支出
老师您好,是这样的,我现在正常用电和其余的这部分电费用的是一块电表,不能准确的把它分离出来,这应该怎么办呢。
这个老师也没法帮你分了哈。
老师,如果这个都分不出来的话,那我应该怎么账务处理呢
抱歉,老师只能给出前边的分录了,至于怎么处理,只能靠自己的智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