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城建税进口不征,出口不退,免抵扣的10万也要交城建税

老师,请问我们房地产企业原来预交了增值税产1000,不知道预交的可以抵扣正常产生的增值税,后期产生的增值税,我们也正常缴纳了,后来税局通知我们更改申报表,我们原来因为填错报表退回了500,原来做账时候借税金及附加50,贷应交税费_附加税50借应交税费_附加税50.贷银行存款50,退回来时借应交税费_附加税50,贷税金及附加50,现在因为预交产生了40的附加税,,若是付钱,借应交税费_附加税40,贷银行存款40,但是现在是直接抵扣的,借应交税费_附加税40,贷应交税费_附加税40,这个逻辑说的过去,但是应交税费的余额还是50又不对,要是借税金及附加40,贷应交税费_附加税40,那和房地产企业说因为预交产生的附加税不用计提,直接做账又不相符,该怎么做呢?要是不做账,那账上不就剩下的是应交税费_附加税50吗?怎么是10呢?
老师这个第6题为啥是(45➕10)✖️0.07呢。为啥要加10呢。和这个括号1说的是一回事吗。 题目中说的意思是本来增值税是55万,但免抵扣了10万,计算城建税要把扣了10万加回去。 教材中是退完税还多,退了一部分增值税,所以要用实际交的减去退了的。 是这样理解吗
老师,我想问一个问题嘛,就是这个大家都知道是违规操作,但是呢我不知道其中的秘密,就是老板和别的公司买卖发票这个怎么操作的呢?就是别的公司缺进项,我们开给别人公司比如哈开10万给对方,然后按照7个点收点费用,比如哈开10万,退3万给对方,请问这个具体怎么操作的呢?开票我懂,但是这个票开了不是我们要缴纳增值税吗?增值税可是13个点哎,我就不懂咱们收这个7个点是为什么这么操作,另外就是对方拿去了就可以抵扣增值税,老师这其中的奥秘我就想不明白,想听听老师简单粗暴的解答
我们公司21年有出口番茄酱 当时申报了部分出口退税 由于当时没有留抵了 剩余还有3张报关单没有做出口退税 (一张20多万 另两张分别为10多万) 2023年我们公司没有出口货物,全部为内销番茄酱 税务局说我们原来没有申报出口退税的额度可以用来做内销的免抵退 想确认一下这个可以吗? 因为我们下个月要开票交10万的增值税了 如果可以做免抵,意思就是可以抵扣这部分要交增值税吗?这样我们就不用交增值税吗?这个免抵什么时候可以申报?我们要如何来申报这个免抵呢 ?申报表上如何填写?账上如何做账?
老师,首先,我发的图片里这家建筑公司在企查查里是经营异常,但是呢,奇怪,这家公司中标了,就是村里有几个山头,需要铲平,他就承包了,后期是做汽车城的,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异常公司想合理避税,因为是中标的,然后私账这条路行不通,对方也就是村里要一次性打140万过来,我建议是多开家公司,账从两家公司上走,那么一年不超过120万免增值税吗,然后老板说这个是中标的,中标的是什么单位,就要用什么单位,可能行不通,这个我就不懂了,行不行得通我就不懂了,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一次性打过来140万,是不是可以分期开票,一个月不超过10万免增值税,是不是可以先做预付款,然后分期开票,这样的操作可行吗,然后企业所得税,这个月140万,预缴是140*0.25=35万,这个季度预缴是25%的吧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