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都是开出发票才收到工程款的 计入应收账款科目 付给挂靠的公司时分录 挂靠公司要开具发票给您单位才可以支付款项 请问开了发票吗

老师,你好!我们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小规模纳税人,我们公司建设加油站,先收到甲方的工程款300万,我们做了预收账款,现在施工成本费用从公账300万里扣,我做账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借 工程施工贷银行存款,然后再做一笔借预收账款 贷银存,用途就是抵扣预收账款
老师啊,我们帮挂靠的公司开票给甲方,我们做账的话,开票确认收入,税钱他给我们了。我是公司项目独立核算。开票的税钱也会交给公司。我是这么做的分录,1,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2,借预收账款 贷其他应付款 武汉公司 3,借,其他应付款 武汉公司 贷,银行存款,这样有一个问题,就是开票增值税费我怎么做分录才能把预收账款,其他应付款 武汉公司,这两个科目做平。
老师,我们是建筑公司,挂靠我们公司投标的项目,听说内账可以用预收款来做收到的工程款,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XX预收款,可是我们都是开出发票才收到工程款的,这样也是用预收款吗?当我们付给挂靠的公司时分录怎么做呢?
当初建账的时候未录入一笔预付款,现在突然想起来了,相当于我们给甲公司付了预付款,然后他们发配件,现在不做这个项目了,甲公司把配件卖给丙方,收的钱给我们,我们预付款减少,可以这样做吗,借,预付账款,贷资本公积, 收到钱的时候,借,银行存款,贷,预付账款?
老师好,请问别人挂靠我们公司做项目,我们代开票代收款然后再转给他,开票时借应收帐款,贷主营业务收入,收到款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转给个人的时候要怎么做分录呢
直播运营公司是个体工商户好还是小规模公司好
老师您好!我公司从其他公司买了一台强夯机。该设备,对方公司按10年计提折旧,对方公司已提8年,给我来开13%的专票,售价40万元(含税)。我现在应该按几年计提折旧?
老师:以前的老师转股过来期初挂了应收账款1500万应付账款1100万,应付职工薪酬200万,应付暂估480万,应交税费是负数。固定资产105万,已经计提折旧48万,未处理的57万,低值易耗品2022年的未摊销1.6万这些该怎么办呢?都是期初数据不好查询了
老师 咨询一下,我们这有个员工5月份被裁员了,发了4月份工资,还发5月份工资,但是个税申报5月所属期的,是在6月初扣款的,数据采用的4月份工资,现在5月要继续把该员工5月工资也提前发了,测试个税的时候累计收入额有误,导致个税多扣了一分钱,今天个税提交的,发现比上月测试的个税少一份钱,这个要怎么处理啊?工资已经全发了
老师,我们公司人员出差一般都要填什么单子,新开的公司,流程还不规范
租房一年1万,房东是个人代开需要承担多少税
请问一下,发票和资金都是同一个人公司,现在合同上也是这个公司,只是公章很难盖,现在用这个公司的工程部的章子签合同,合同上是某某公司工程部,这样行不
老师,25年累计亏损90万,截止26年2季度盈利12万,那么,2季度所得税预缴,可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吧
老师,今年建的账套,我把以前的收入和固定资产计提管理费用折旧费,我都计到了今年,没关系吧?
老师,想问一下我们公司有商务人员出差中购买免税店礼品招待客户,免税店只能开个人抬头;这样我们要有哪些附件资料才可以正常限额内抵扣所得税;这种情况还用视同销售确认收入成本吗?还是直接入招待费
开了发票的
那收到发票的时候分录怎么写的
我还没开始做账,刚进的公司,之前没会计没做账
因为公司的结构比较复杂,有挂靠别人公司投标,也有自己投标,还有别人公司挂靠我们公司投标
公司内部还要分部门核算
因为公司资金周转不过来,有几个项目是加入个人一起接的,有几个项目是两个人接的,所以要单独核算,老师,请问这种情况怎么设置科目比较好呢?
那要在账套里面设置分项目
那要在账套里面设置分项目核算 会计科目还是一样的 可以让软件公司帮您设置辅助核算 按项目
辅助核算怎么设置呢?可以自己设置吗?
软件里面启用账套的时候 可以设置 自己可以设置的 每个软件不一样 会有点区别的
我没用过辅助核算,不清楚怎么设置和使用,想请教一下老师
软件不一样 会有区别的啊 最好问软件售后服务工程师
哦哦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哈 欢迎有疑问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