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借应收账款负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负数 应交税费,负数 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 贷库存商品负数

老师,您好。2020年1月我单位预付了一笔7万货款给供应商,3月收到货和发票,对应做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内,当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后,税务局说供应商开具的发票有问题,需要将这7万元从主营业务成本内剔除出来。剔除修正后,导致账上应付账款借方一直挂着7万,现已经联系不上供应商。请问这笔账务该如何处理?能否做坏账呢?以下是该笔业务做出的分录: 1.借:应付账款 7万 贷:银行存款 7万 2.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3.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6月开票7月红冲,是一般纳税人,6月已申报交税,7月冲红也减税,那货物要退回,请问如何做账务处理,我做借:库存商品贷:主营业务收入,但是结账出现这个结差,请问如何处理??
老师您好,2022年6月28日我公司给A公司开具了4-6月份物业费发票2181元(会计分录:借:应收账款A公司2181元,贷:主营业务收入2181元),2022年9月20日收到公司交来2022.年4月-9月份物业费4362元,并给他开具发票4362元(会计分录为@借:银行存款4362元,贷:主营业务收入4362元,本来应该只给他开具7-9月份物业费发票2181元的,但当时看错了,以为4-6月份发票没开,结果把4-6月份又给他开了一遍,开成了4362元(实际应该只开7-9月份的发票2181元),2022年10月8日发现开票有误,于是追回2022年9月20日开错的发票4362元、进行红冲处理、并重新开具7-9月份发票2181元,请问我红冲的这笔账务处理会计分录怎么写?
老师,请问三月份的时候有一笔业务应该做主营业务收入,但是我做管理费用了,6月份报税的时候根据开票金额强制提交了,相当于我账面没有做主业务收入,但是税务上已经认定了主业务收入。我在7月份时又开了红票冲回这张发票并做了管理费用冲回,但是现在我帐上不好再做一笔主营业务收入怎么办呢?
外贸公司5月出口一批货物(已做暂估入库),6月收入待确认,未收汇,已开出口发票,但6月进项票未收到,同时6月支付了货款,对方7月1号给我们开了进项票, 确认收入需要结转成本, 我是冲销暂估后,直接做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 借: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还是需要继续暂估,等七月再重做呢? 因为7月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 那我6月还需要做以下这笔分录吗?或许有更优的选择? 货物出口后,根据退税率,计算应收出口退税额: 借: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老师,员工个税自己承担,转到公司的款现金流量是什么
企业管理机构设置,在公示系统查到,只有董事和财务负责人,是不是管理机构就是设董事而已,没设董事会,设没设董事会在哪确认
老师,请问一下门窗装饰公司算建筑企业嘛?还有开了建筑服务发票,没有跨省的,到底要不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哦?有的说不跨省实际不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
你好,我有套自己的房要出租,对方是个企业,要我开普票,我开了票都要缴纳什么税,年租金1.5万,税金怎么算?多少钱?地址河北雄安新区
老师,一般纳税人收到进项发票做凭证了。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但是当月没有勾选认证。月末是不是需要把进项税额转出到待认证进项税额?分录怎么写的?
老师你好,我们在法国有一个项目,在法国当地采购了一些东西,从境内给对方付款,这部分款项需要在税务局代扣代缴增值税吗
公司没有员工法人0申报个税,单位社保年度缴费工资申报这个需要申报吗
分红个税需要交完企业所得税后再分吗,账上有利润100万,没有以前亏损,我们要提哪些公积,剩下能分红多少,交多少税呢
短途运输个人代开发票,需要缴纳哪些税?税率是多少?
老师,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一般纳税人咋开票呢
怎么是你的收入和库存商品直接对冲?
我已经做了冲红那笔分录,是您发的那笔冲红一样,就是退货那里我做借:库存商品贷主营业务成本而已
把这个主营业务成本放在借方负数。
我以为借方负数就是贷方正数
是的,但是软件做账的话,费用类的,他是在借方发生额的。
好勒,我做一下看看,谢谢老师
可以了,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