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这个可以按照买卖合同.

老师,你好。单位开给厂家服务费发票,相当于跟厂家收进货的返利,交印花税时这个属于买卖合同,还是技术合同,还是其他什么合同呀?
老师您好,我们单位是做养老院看护的,下面还有中医诊所。诊所外包给第三方经营,每个月我们拿10%点,其余第三方找发票来走账。现在问题是一年100多万的收入,第三方每次拿技术服务费的发票开取钱,1月份就开了28万,剩下还有50-60需要走账,怕有风险,对方开什么发票合适呢,分月进行吗?另外去年他们没报人工成本,国税局扣了很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想拿回来一部分),我是不是可以让他走个5*4=20来万的劳务费(签个合同),这样操作合理吗,还是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敬向老师请教,比较急,谢谢!!
老师咨询个业务:甲乙签订一份买卖合同,乙和ABCD四家是epc,由乙牵头对接甲。乙和A单位签订一份代采购专业设备合同500万,管理费用是合同价的1%,由乙代为采购。现在由于货款支付问题呢,统一由甲支付。实际业务已经发生过。 问题:1.乙代为采购,发票交给乙,货款都由乙支付,这样做对么?(我的理解:发票正常情况是应该开给A公司,签个委托付款协议,货款可以由乙代为支付。) 2.A原合同定价是800万元,毛利800-500-500*1%=295万元,这个295万元发票开什么呢?A怎么给乙开票。 3.管理费用应该是乙公司代为采购的毛利,这个怎么开票呢?经纪服务*服务费,对么?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给卖家提供微信小程序卖水果,收的款直接打到我们公司公帐上;我们公司和卖家签订合同是微信小程序电子商城;我们第一个是不收取服务费的,相当于免费;现在我们要支付给卖家货款 ,前面也咨询了老师,但是还是有点云里雾里的,我们相互都不用开发票。这个怎么做帐,能把分录发给我吗?有没有哪里有文件是关于这方面的
老师,我们订单金额 800 专票,因为对方原因,对方承担 300 元补偿,但是开票金额还是开 800 元,发货数量不变,单价不变的情况下,这个 300 元在专票上怎么开票? 你好,1,一般地,销售货物或提供增值税应税劳务而收取的违约金,应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计入销售收入; 2,提供服务性业务而收取的违约金,应开具服务业发票,并计入营业收入; 3,因资金往来而收取的违约金,应开具服务业发票,按金融保险业计征营业税. 像第一种情况,我们应该专用发票上的名称写什么? 是因为对方变更合同数量,造成我们原材料损失了,相当于合同违约金吧 是因为对方变更合同数量,造成我们原材料损失了,相当于合同违约金吧?专票能开吗? 也是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了我们原材料的损失,可以开发票模具费?或着劳务费吗?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