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一次性发工资; 那么 计提按月做 ;发放一次性做支付分录即可

老师,员工9月1号入职,10月10号时发放工资,11月时申报这部分的个税,问题是在10月份申报个税时,录入该人员,因9月未给他发工资,做了零申报,然后11月申报个税时,他的免除额度就成了1万(5000*2个月),这样的话,他实际缴纳个税比10月份发工资时代扣的个税就少了,这个要怎么处理和调整呀?
老师我们现在9月了应该做8月的工资计提和发放,之前是代账会计做的,她没要过工资表,4月份给了一次工资表只有5万块钱的工资她按那个计提了,实际现在工资表出来4月份有11万多,因为临时工多每月都不一样后面5-7月份她都照那个计提的,而且也没有计提社保和扣个税,我现在应该怎么做
员工社保是公司全部承担的,申报工资的时候还是有将个人部分写开。因为是做的先发再申报,8月发了工资,9月才申报,个税也是9月扣。做账我是,计提借,管理费用-职工,贷,应付职工薪酬。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贷社保个人部分,贷个税,银行存款。但是这样银行存款发出去带的金额和8月实际发放的金额就对不上了 ,或者说,个税部分我应该单独做一个分录计提吗?九月做账再来发放。那个人社保部分应该怎么做呀,因为申报工资,填基本养老,医疗的时候有填。求求老师们救救孩子吧
比如某员工7-8月无工资,但是直接累计到9月再给他发实际工资,9月本来应该发放30000工资,但是扣除之前借款及其他扣款后实际9月份应该发放1万元的工资,应该怎么做这几笔分录呢?计提工资和申报个税的金额是多少?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的问题,我每次做账没有按照工资单上来,直接工资是倒挤的,现在11月肯定是做10月的账,发9月的工资,我们工资是当月计提当月发放,所以是计提9月发放9月,我做的其他应收社保个人算得是 10月扣的款,所以我的其他应收款每月是没有余额的,我以后想按工资表的来,但是我们工资表人员每个月都有变动,社保扣款有可能10月扣的有9月期间的,但是我们9月的工资表就把9月社保个人的扣了,我以后想跟着工资表走,我想在12月做11月份账的时候调账,我怎么调账呢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那9月计提工资金额是实际发放金额1万还是?个税申报金额是1万还是包含借款的金额就是2万呢?
你好; 计提按应发工资来计提; 报个税也是按应发工资来报 (只没有发之前 是0报 )
那如果8月份时该员工向公司借款10000,分录是 借:其他应收款-个人10000 贷:银行存款10000 后面怎么把这笔借款冲掉呢?,9月份工资实际应发工资中扣除了该笔借款10000,分录是?计提工资金额是包含了该笔借款金额还是直接计提工资10000
你好;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其他应收款;
9月计提工资时 借:管理费用-工资20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20000 10月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20000 贷:银行存款10000,其他应收款-个人10000 是这样的分录? 那申报09月个税时,是填写10000,还是填写20000呢?
你好; 是的; 就这样来做; 工资按2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