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持有待售资产 490 累计折旧 100 资产减值损失110 贷,固定资产 700 借,银行存款490 贷,持有待售资产 490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0年发生的固定资产有关的交易或事项如下:(1)2020年12月1日,甲公司外购一台生产经营用A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票注明的购买价款为5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其他费用4万元,均以银行存款支付。甲公司将购买的A设备于当日投入车间厂房使用。甲公司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预计该设备可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2)2021年12月31日,甲公司将A设备以260万元的价格出售,且于当日将收到的款项存入银行。出售该设备不考虑增值税,也不考虑其他税费。要求:(1)编制甲公司2020年12月1日购入A设备的会计分录。(2)计算甲公司2021年A设备应当计提的折旧额(假定按全年一次计提折旧)。(3)编制甲公司2021年A设备折旧时的会计分录(假定按全年一次计提折旧)。(4)编制甲公司2021年12月31日出售A设备时的会计分录。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0年12月3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不可撤销合同,将一台2020年初购买的生产设备以500万元的价格出售,预计处置费用为10万元。该固定资产原值为700万元,已提折旧1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2021年2月20日办理完毕所有权转移手续,实际支付处置费用10万元,全部设备价款已收到。要求:(1)编制2020年12月31日的会计分录;(2)2021年2月20日,所有权转移的会计分录。
2. 2019年12月20日,甲公司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并投入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的价款是400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52万元,另发生运杂费、装卸费等共2万元,全部价税款开出转账支票支付。该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2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20年12月31日,该设备预计可收回金额为308万元,预计使用年限、预计净残值及折旧方法均未改变。要求:(1)做出购进设备的会计分录;(2)计算并判断2020年12月31日设备是否发生减值?如减值,计算应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并做出计提减值准备的会计分录;(3)计算2021年该设备应计提的折旧金额。
1、2×21年12月3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套大型设备。合同签订日,甲公司向乙公司交付设备,转移产品的控制权。合同约定的销售价格为2500万元,在设备交付向乙公司收款500万元,其余2000万元分4次于之后每年12月31日等额收取。该大型设备成本为1800万元。在现销方式下,该大型设备的销售价格为2156万元。以上价格均不含税,该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3%要求:(1)完成12月31日的会计处理。(7分)(2)完成后续4次收款的会计处理。(8分)
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至2021年与固定资产业务相关的资料如下:资料一:2018年12月5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购入一套不需安装的大型生产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5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0万元。资料二:2018年12月31日,该设备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净残值为50万元,采用年数总和法按年计提折旧。资料三:2020年12月31日,该设备出现减值迹象,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为150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1800万元,甲公司对该设备计提减值准备后,根据新获得的信息预计剩余使用年限仍为3年、净残值为30万元,仍采用年数总和法按年计提折旧。资料四:2021年12月31日,甲公司出售该设备,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9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17万元,款项已收存银行,另以银行存款支付清理费用2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要求:(4)计算甲公司2021年度对该设备应计提折旧金额,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5)编制甲公司2021年12月31日处置该设备的会计分录
请问有没有会清算的老师
老师好,施工企业的钢筋工程承包给一个包工头,其中一名工人受伤,人社部门伤残补助6万元,但是人社部门需要施工企业支付给这个工人的一次性失业补助11万(实际上这个失业补助11万是由包工头承担,但是须从施工企业银行帐户支付给这个工人),那么包工并没有可以把这11万转到施工企业银行帐户上,再由施工企业支付给工人可以吗?财务上怎么做帐呢?谢谢老师
老师,我是山西太原的,我养老保险给员工续保后,电子税务局养老保险申报不显示新增的员工,怎么弄
老师你好,同事4月开具的费用发票,我6月用银行转账,我四月份,做账,贷方用那个科目合理呢?
老师,请教一下,对应公司升为高新技术企业,审计审核对应资料时,对于资料的审核的原始单据的要求是必须每都很标准吗?
老师,请问怎么更改工商年报工商联络员的登陆账号(朴老师)
纳税人信用等级在哪里查?
处置固定资产分录是什么
想问一下老师,每个月计提工资。正常申报个税。但是打算半年以后,一次性把应发放的工资发放。每个人都是5000以内。这样做合规吗?用交个税吗?
老师,我们公司增额,税务说上游供应商欠税不能给我们增,供应商说他们是票跳出来了,要7月才能交,请问票跳出来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