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抵扣的进项税记入进项税额的。

老师,您好,我家是粮食企业,一般纳税人,收粮的进项税计入了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其他税票,取得的专票需要认证抵扣的计入其他应收款-待抵扣进项税,认证多少再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防伪税票,1月我家的收粮的进项税就大于销项税了,领导说需要交增值税,用收粮的进项税抵扣,我现在不知道收粮的进项税我要抵扣的那部分怎么在账里体现,麻烦老师指导一下,谢谢
6月进货,进项税等有销售了再用。入库时候: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 贷,预防账款;等后面月份发生销售了需要多少进项从待认证进项税转多少可以嘛?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这样可以嘛
如果不知道本月末有多少销项票,需要交多少增值税,是不是月初和月中的时候取得进项票就都要计入“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
每次进货时候,进项税部分我记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月末我把待认证转入进项税吧(需要认证多少转多少),然后再进行常规操作计提增值税、附加税?
进项税额应交增值税,如果抵扣是进项税,不抵扣是待认证。那如果不知道本月这张票需不需要认证的怎么办?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进项票太多,不知道是否需要全部抵扣,那是不是可以做账的时候都先计入进项税额,然后月末勾选后再把未勾选但账里计入进项税额的转到未认证进项税?
你好,根据需要认证就行。要是不想交税,就和销项一样。
那期末如果太多留抵税额 的话会引起税务局注意吗
你好,那您就少认证一点就可以了,就不会留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