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那你只需要调整差额的就可以的,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你只需要做发票上面的税额,如果需要抵扣增值税汇算清缴的时候需要调增这个金额

老师,我去年有200元的手续费,当时问银行是说不给开发票,我就直接入了200元的财务费用,但是2022年我来手续费发票的时候,这个票又开出来了,是专票,其中有188.68是财务费用,11.32是进项税额,这个账务我需要怎么做处理?
请问老师,去年的财务费用手续费汇算清缴时已经调增了按照清缴时的规定缴税了,今年六月份票这手续费发票银行又给开来了,我怎么入账啊,这手续费汇算清缴时只是在表格里做相应填写,未在账上做处理,按照去年来说这已经处理完毕了吧,请老师给个详细的分录说明一下,
老师22年银行手续费1000元已经按照回单做账了,23年银行又开具了1000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那这个1000元不但重复了里面还有税金,这个怎么做账呀,感觉做不平了
供应商给我们开13点的票,实际收取5个点,这种要怎么做会计分录? 比如,购买1000元的饼干,价税合计的票面金额是1130元,账款已付,货未发 借:预付账款 1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 贷:银行存款 1130 如果按票面金额是需要这样做,但是实际上,供应商只收了5个点,也就是说,他会发1076.19元的饼干过来,那我们的会计分录到底要怎么做呢
供应商给我们开13点的票,实际收取5个点,这种要怎么做会计分录? 比如,购买1000元的饼干,价税合计的票面金额是1130元,账款已付,货未发 借:预付账款 1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 贷:银行存款 1130 当供应商发货了 借 库存商品1076.19 贷 预付账款 1000 76.19 如果按票面金额是需要这样做,但是实际上,供应商只收了5个点,也就是说,他会发1076.19元的饼干过来,那我们的会计分录到底要怎么做呢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这个分录的金额,这个分录它的意思就是之前加税合计做账了,你多做了费用,现在减少费用。
还要汇算清缴调整,感觉好麻烦,能不能这张发票不去勾选抵扣不做账的啦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老师那不勾选抵扣的话这张发票一直在发票勾选系统怎么办,会形成滞留发票的呀
你好,选择不抵扣,勾选之后没有这个发票了,你可以试一下。
老师是不是到时候点这个发票不抵扣勾选,然后发票池里会没有这张发票了吗
对的,是的,在未勾选里面没有这个发票了,不显示这个发票了。
那我这样操作的话就是发票池里没有这张发票了,然后这个实际拿到的发票就直接不去做账了吗。这样账也不要调,汇算清缴也不要调了吗
是的,是这么做的,是这么理解的。
我来试试看,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