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以前年度的费用,现在入账的意思?

老师您好,请教一个问题 现在发现2020年度有2笔账务,分别少做2笔分录。先重新反结回到2020年度,重新修改该2笔账务。重新修改后导致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中的部门数据出现差额 请问这种情况在2021年度做修正分录,应该如何调整 错误分录一 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 正确分录分别是 借:管理费-福利费 贷:其他应付款 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借:固定资产 贷:其他应付款 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有个问题,就是我接账的时候,前面会计做了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但是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开发票,还是说开了发票已经收款了。然后开发票是不是直接做借库存现金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了。所以导致预收账款一直存在。假如这个情况我应该如何调整阿?要是说借应收账款 我还能预收冲应收。现在不懂咋整了
老师:您好!查账发现前任会计2018年的时候去税务代开专票,预交了873.79的税款,后来发票作废,前任会计也没有办理退税,照成现在账上应交税费借方有余额873.79元。已经过了这么多年,现在要账务要如何处理?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小企业会计准则。
当时去投标 投标服务费对方公司要现金,我们老板从账上拿走现金,我们做账是借其他应收款,贷库存现金。一共交了46040的服务费,然后等46040发票回来,我们做账借营业费用 贷其他应付款了,正常应该冲老板借款 其它应收款的。现在其他应付款贷方有余额。应该如何调整呢?
老师,发现以前年度账务有问题的,调整账务应该如何做账,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 。例如:有一笔扣点费用,当时借:预付账款 1.3 贷:其他货币资金:11.3 但现在收到的发票356.8元 这样预付账款冲减后会产生贷方余额,该如何处理?
中级财管的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可以直接写答案不写过程吗
您好,上交资料要求,依据苏农规〔2023〕7号 申报材料仅提交2024至2025年进销项汇总台账,抽取多笔大额购销合同,附带配套对应进项发票、销项发票、银行流水复印件加盖公章一并上交,不用将全部发票流水装订上报。 老师,我想问一下,流水指的是银行流水回来还是银行流水对账单,还是说对账单和银行回单要一一匹配,是哪种情况。
老师您好,标准成本中心是不是不管钱多少,只管质量和数量怎么样这么理解对吗
我公司投资了一家无人机公司,花了15万元,怎么做账?没有参与经营,只分红。保底利润15个点。
老师,如果个人给公司卖一批货20万,公司可以打款给个人嘛?什么情况下公司可以把款打给个人,合理合法
购买办公电脑,金额低于多少钱,是不是可以直接录入管理费用-办公费,录入费用里面是不是就不需要计提折旧?
我们建了一个酒店,酒店建好所有的费用是1300万,请问需要交房产税吗?是原值高好,还是原值低好? 房产税是怎么交?
每个月都要做余额调节表吗?放在记账凭证上?
老师,我这个月开的销售发票,但进项发票上个月已经取得了,我把成本都做在当月可以吗?
老师因素分析法-连环替代法一直看不明白,视频课也看了还是觉得好复杂,麻烦老师指点
去年应该做 借:预付账款 贷:其他货币资金
是以前年度的费用
你好,你看你的描述,你去年没有做错啊
我描述有误 去年没挂这笔账 今年挂的借:预付账款 1.3 贷:其他货币资金 但收到的发票金额是:1.3 但收到发票的金额是:356.8元
你好,现在是需要针对取得发票做相应分录?
是的老师,费用金额大了,挂的账小
你好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预付账款
预付账款是贷方余额,分录方向应该是:借:预付账款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吧?
请看你前后描述,相互矛盾啊
没有啊,去年没挂账,今年:借:预付账款 1.3 贷:其他货币资金 1.3 收到销售费用发票356.8元时 借:销售费用 356.8 贷:预付账款 356.8 这样预付账款就是贷方余额(356.8-1.3)
你好,那代表少付了,所以预付账款就是贷方余额(是应付账款的意思),这个是正常的
所以老师刚发的调整分录方向正确吗?
你好,是的,是正确的
我没明白。老师,你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356.8-1.3) 贷:预付账款 (356.8-1.3) 这样调整,预付账款岂不是贷方又增加了
你好 预付的时候,计入预付账款的借方 取得发票的时候,当然就是计入预付账款的贷方啊
取得发票的时候肯定是计入预付账款贷方的,可是我现在已经取得费用发票了,账也已经做过了,现在只是因为去年没有预付账款,今年要挂预付账款,去平这个账而已。
(是针对这个回复,还有什么疑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