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这个算是机构 税务登记工商登记了要申报

一个外国的公司在中国有一个中国人当销售代表,帮忙和中国的供应商联系和推广业务,还有就是接待国外公司来的外国人帮助他们和供应商进行沟通。但是他没有签订合同的权利。 这个中国人的劳动合同是和另外一家咨询公司签的,工资社保等也都是通过咨询公司发放和缴纳。然后国外公司有在国内租赁一间办公室给这个中国员工办公。请问这种情况下这个中国员工是否构成国外公司在中国的常设机构呢?外国公司是否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或者增值税/个税?
我司为自贸区企业是A ,国内供应商是B,国外客户是C C从A处采购商品(美元结算),A从B进货(美元结算),由B出口,A提供给 C清关手续,提单在路上更改发货人和收货人,这个业务在财务和税务上如何合规合法呢? 这个业务模式看起来像是一种转口贸易,也就是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B公司作为实际出口商,C公司作为最终买家。在财务和税务上的合规性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 发票问题:A公司从B公司采购商品时,B公司应向A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A公司再将商品卖给C公司时,也应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 税务问题:B公司作为出口商,其出口的商品可以享受增值税退税政策。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其收入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3. 外汇管理问题:A公司收到C公司的美元付款后,需要按照中国的外汇管理规定,将外汇兑换成人民币。同
目前企业是有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正式员工的,但目前公司发放方式是国外总部公司拨款给国内另一家与我们都没有联系的代理公司,代理通过私人账户转账。个税只有法人信息零申报。公司目前对外是无员工存在的,工资这些都无法入账。我们以后就是转到公司公户发工资,这些工资成本是不是也无法追溯入账呀?因为涉及问题太多了,个税,社保,还有工会经费问题,有没有好的处理方式推荐?另外法人在账面上是有体现差旅费的,这会不会有什么风险,税务局会查询法人为什么有差旅却没有工资?另外公司账面有业务,收入成本是有的
公司员工是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正式员工,但目前工资发放方式是国外总部公司拨款给国内另一家与我们都没有关系的代理公司,代理通过私人账户转账。个税只有法人信息零申报。公司目前对外显示是无员工存在的,税务纳税申报工资也是0.工资这些都无法入账。我们以后会转到公司公户发工资,这些工资成本是不是也无法追溯入账呀?因为涉及问题太多了,个税,社保,还有工会经费问题,有没有好的处理方式推荐?通过私户发的工资,社保员工自己缴纳的零活就业,追溯入账是不是有风险可以签什么协议规避掉这段时间的风险。不是劳务派遣,不是劳务派遣,别从这个角度回答。另外我们公司目前没利润,赚的钱必需付给国外
公司想扩大业务,目前有这么一个业务,国内A公司付我们公司咨询费,我们公司请国外B贸易公司提供技术贸易咨询,我们从中赚取一定比例利润。那我们公司对外付美金,1.需要承担什么风险,2.需要签订的合同是A和我们,我们和B?3.我们需要承担哪些税?例如A付我们100万,我们付B90万,我们承担各种税费合计是多少?4.A对我们,我们和B,需要留存哪些咨询文件和证据 5.2月份A公司就要打款了,我们随后就要对外付汇给B,那我们的咨询时间点应该是什么?例如2.20打款,是不是留存的证据资料在这之前,还是合同里可以做什么约定条款,先预收在提供咨询,是否有风险?6.我们给A,B给我们开的发票名称各是什么呢?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