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房子计入固定资产。

多人合伙企业,收到客户抵账的房子一套,这套房子过户到了其中一个股东身上,并没有再公司账务上体现出来,能不能算作公司的固定资产?怎么再法律上认同为公司的公共财产?
公司不属于房地产公司但有块地,地上有住户与公司签了协议待地以后开发盖成房可给其1套100平米的房,住户提出不要房现在就要钱,现老板娘(监事)用公司名义与其签订了补偿款协议用其私款给付住户45万元房钱。现把该款入账在在建工程科目以后转土地无形资产问:这份付款协议不是发票可以直接作为入账凭证吗?
我公司是房产中介公司,有一部分房产销售服务费收不回来,对方是房地产公司,拿了两套房子来抵的,我公司已经给房地产公司开过票且做过收入了,房子未过户。最近我公司把房子卖掉了,请问这种情况下我公司把房子卖掉还需要做收入吗?
公司(非房地产公司)有块地,为了整合出来开发,将地上几套房子过户到公司名下,问:过户过来的房子应计入在公司的固定资产账还是无形资产账呢?
非房开企业的公司有块地,土地属于公司,地上房屋属个人为了整合地把房子买到了公司名下(未实际付款),但这几套房在产权中心未进行公司产权登记直接在原户主名下就办理了房产证注销但实际现在房子还存在,这种情况的房子公司要交房产税吗?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过户时未实际发生房款交易,但税局按市价以公司名义开了发票给对方并产生了契税和印花税费用。房子过户过来后就要拆除,拆除后记入固定资产的购房款(发票上的)及相应税费如何处理财务呢?
你好拆除后按处置固定资产处理。
这样操作的话购房过户等产生的成本就与公司的土地无形资产取得成本没有关系了吗?毕竟是因为为了整合土地才产生的呀?
但是他不是土地,他也可以得到拆迁款
好的,之前因过户时没有产生实际交易款做分录为借固定资产贷其他应付款,那拆房后是做相反的分录呢还是应该怎么做 ?
这个房屋如果以前就是公司的,盘盈入账应调整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
如果是无偿获得,应按评估价计入营业外收入
如果有偿获得,因为看到有发票,如果到期这个其他应付款不需要还,还是要转入营业外收入
就是说过户时开了发票 (税局要求的)但实际上不需要支付房款 只是支付了相关税费 ,当时按发票金额和税费做分录为借固定资产贷其他应付款 。那到了拆房后是不是做成①借其他应付款贷营业外收入,②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 ?
更正一下,支付的税费做的是借 固定资产 贷银行存款
那到了拆房后做成①借其他应付款贷营业外收入, ②固定资产到时转入清理,如果政府有补偿,以补偿后的金额确认盈亏。
好的,再问一下老师 ,正在整合的这块空地上没有过户到公司名下的其他房子如果要付拆迁款怎么做分录 ?
是我们给房主,还是政府给我们?
公司给房主
作为购进固定资产处理。要看现在的状态。我们的目的是拆迁,但是还没有拆迁。
好的,如果公司支付的拆迁款作为购进固定资产处理的话,那么公司与房主的协议做附件就可以了对吧?
是的,同学,是这样的。
这块土地每年产生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可以先记入在建工程中待土地使用权转让时计入无形资产吗?
你好,计入税金及附加。
好的, 谢谢老师今天的解答 !
客气了,祝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