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是准备做工资是吗?借应付账款,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公司是建筑安装工程得小规模纳税人,我在7月份的时候开了25500的技术服务专票出去,计提了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24600,贷:应付账款-暂估成本24600,然后在10月份的时候收到了25500,我们之前是把这个项目承包给另外个公司做,10月份收到对方开的小规模的普票,款是11月份支付给对方公司的,我想问的是,我现在收到票了,要怎么样入账呢?
老师,请问上个月我们采购了一批货款,还没有收到发票,上月暂估入库,入库时借工程材料,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上月领用时借主营业务成本—工程材料,贷工程材料。就是已经出库转成本了。这个月收到了专用发票,我需要怎么做这笔分录?具体分录是多少?
老师,我们生产型企业,关于采购材料有这个问题:现在是7月份,7月份材料入库,但是我们和供应商对账都是8月份,对账完成才会开票。有老师告诉我7月份材料入库,即使没有发票也要暂估入账,这样才会跟仓库入账一致,做到账实相符。但是有个疑问,就拿现在7月份来说,7月份我按照仓库收货来暂估入账,到了8月份,发票到了,我冲红7月份暂估,按照收到的发票借材料 进项税额 贷应付,然后我又要再按照8月份入库的材料暂估,那么站在8月份的角度来说,岂不是两份材料入账了?当月的成本岂不是大了?
老师,建筑业公司小企业会计准则,今年4月暂估一笔50万,然后在7月份回来发票了,我这边要做负数冲红(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贷应付账款暂估负数),然后在根据发票做一笔正确的分录(借工程施工贷预付账款,预付是之前提前给钱了),针对这比分录我要不要做结转成本?网校老师有的跟我说当月没有收入不用结转,但是有的老师跟我说暂估是之前的,结转成本也是之前的,不用管当月有无收入,结转就行,我到底应该怎么能做
老师,之前会计在三月份的时候做了暂估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暂估300万,我是在4月份接手的这个建筑公司,我这边是新建的账套,然后我在5月份回来一笔暂估发票,我没有冲减暂估,直接入了成本,现在7月份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可以在7月份直接做暂估分录吗?他之前没有用工程施工科目,我现在加上了这个科目
蓝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想等比例减资,是否就是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是否涉及到税费
公司缴纳车辆购置税怎么写分录?
登记出口管理台账,已登记好出口销售额,折合人民币金额,现在要登记对应的销售额是否收汇。如何快速的在美元账户里找到对应的销售额呢,打开美元账户明细,看不出来哪笔对应哪笔
老师 小规模建筑公司 开普票1%税额 销项税500元,根据政策本季度500元免税 这个500元销项税还要结转吗,如果需要 怎么做账?
老师你好,我们砌的厂房,在门厂买的电动门,请问老师要不要缴纳印花税?
老师,光缆的成本核算难?
老师,请问下租叉车退回来的押金要对方公户转到我们公户吗
老师,供应商没有公户也不给开票,但是有些东西我们又必须跟他购买,早期老板用私户给他们私户付货款,现在用公户转他们私户,我们要怎么去规避税务风险?
老师,我想问下就是我今年的个税汇算没报,明年可以再申请吗
老师,现在建筑公司开劳务费发票,怎么开才正确?发票面还能带劳务费这三字吗
公司比较小,这个月进项发票一张比销项金额大,抵扣的时候怎么办?流程怎么操作
2.开了10万多发票客户要求专票,我们没有什么支出因为平时都是支付兼职老师工资,还要交几千块钱企业所得税 没得办法补交,除非抵扣 请问怎么样才不用交的 怎么操作呀?
你好,你还有其他的发票吗?最好不要有留迪,你们当地有刘迪,你税务局那边同意吧,因为有些地方有留底,要么申请退税,要么做无效收入。
3.公司女职工到了退休年龄,然后停缴社保,但是职工又继续做,怎么样去选填停社保原因
无票收入不是无效收入。
你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的开的什么业务?
3.公司女职工到了退休年龄,然后停缴社保,但是职工又继续做,怎么样去选填停社保原因
有一家企业2011年开业的,但是注册资本实缴了 1001万元到公司账户的,现在说需要减注册资本到10万元,这样子操作的情况要不要涉及到需要交什么税?账务处理需要怎么处理? 那你直接去税政服务网站里面变更注册资本就可以的,之前如果有实际出资的退回去,没有的就不用做了。 那账务分录怎么做
你好,停保原因你看一下有没有职工退休。
借实收资本,贷银行存款。
劳务费他的起征点不足4000-800*20%吗? 这个到次年汇算清缴 若年收入不超过6万(12*5000)是不是所预缴的个税可以全部申请退回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2.你好,你还有其他的发票吗?最好不要有留迪,你们当地有刘迪,你税务局那边同意吧,因为有些地方有留底,要么申请退税,要么做无效收入。 没有其他发票,申请退税怎么弄 电子税务局上面要怎么操作
你好,在电子税务局里面有一个我要办税退抵税管理,在这里面找留抵退税 退税不是那么简单的,有些是需要查账,为了避免查账才不让你留底
服装厂成本如何下 如何结转呢 借生产成本 贷原材料应付职工薪酬、制造费用, 借库存商品 贷生产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我是想问成本如何算
直接材料加直接人工加上分摊的指导费用,指导费用可以根据原材料耗用量,或者是机器工时,或者是工人工时都行
您好注销公司前,账上要怎么做 你把所有的科目都需要清零,货物销售出去,固定资产处理出去,然后往来科目清理,能收回来的收回收不回来的坏账,你不支付的转营业外收入需要支付的账上支付出去。 你好,银行存款有余额,那还有哪个科目有余额,你不可能只有银行存款有余额,其他的没有余额,你借贷的不平衡。 还有好几个科目有余额 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应该也有
应收借方吗 能收回来不
应付贷方吗 能支付的吧
无电子发票,目前已改成数电票,怎么把上月开的电子发票作废掉
红冲 功能菜单依次选择【开票业务】-【红字发票开具】——【红字发票确认信息录入】。 录入查询条件,点击【查询】按钮。在页面点击【选择】,将选中的蓝字发票信息自动带入到页面,选择冲红原因,点击【提交】按钮。点击【去开红字发票】,跳转到红字发票开具界面,再点击 【开具发票】,完成红字发票开具。
2.无票收入不是无效收入。 你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的开的什么业务? 小规模小微企业我们是主要是跟学校那边做嘛,做那个比如跟中小学生去做那个培训,就是这一块,因为我们又不是老师。老师的话都是外外面请的那些兼职老师做一次的话都两三千。
劳务费就是成本 他们不开发票 其他地方有工资社保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