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纳税人从小规模纳税人处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即使符合抵扣条件,也不得用来抵扣增值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一条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实行按照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的简易办法,并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如果一般纳税人从小规模纳税人处取得普通发票,则不能抵扣进项税额。如果一般纳税人从小规模纳税人处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则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进项税额转出: 计算需要转出的进项税额:将从小规模纳税人处取得的13个点的进项发票金额除以1.13,乘以0.13,即为需要转出的进项税额。 将计算出的进项税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中的进项税额转出栏中。 将小规模纳税人处取得的13个点的进项发票抵扣联与《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起提交给税务局,完成进项税额转出手续。

老师,请教你们一个问题,我4月的时候做了留底退税,五月的时候发现我们升一般纳税人后用了两张小规模期间的专票,把税款补了,然后我做错了,我又做了进项税额转出,我的留底税就增加了,四月的就做留抵退税,这个我五月做分录的话怎么做?有点绕进去了
我们单位之前是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如图发票的时候,我是借管理费用。金额是5425.16元。这发票是23年2月的。9月公司转为一般纳税人了,如图的发票我能进项抵扣吗?做一笔借应交税费-进项,贷管理费用。这样可以吗?谢谢老师
老师你好,之前小规模取得的三张进项发票,分别是3月22,3月19,9月23,税额是551.06后期升为一般纳税人,然后出现了这些小规模的收取的13个点的进项发票抵扣,税务局叫把他的税费转出怎么弄
你好老师,以前我们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后来升成一般纳税人了,但是升了一般纳税人之后又抵扣了小规模期间取得的专票。现在税管员让做进项税转出,请问怎么转?会涉及补税吗?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个体户小规模升级一般纳税人后,开出的票是普票,收到的进项票都是13点专票,可以抵扣开出的13点普票的增值税吗?还有一个问题9月18日个体户小规模升级成一般纳税人,1月到8月都有开票,之前增值税按开票金额申报,经营所得都是随便填写的,因为建帐不全,现在9月份提交升级一般纳税人,做了财务制度备案,这个账务处理不会做,1到6月份经营所得有数据,分录也不会,求老师帮忙解答
按照新要求增值税法,销项税,进项税预缴增值税会计分录都怎么记账?月末还要放到未交增值税里吗?麻烦写一下完整分录,开票,收供应商发票,劳务预缴增值税,月底结转
老师您好有个执照无经营做了股权转让,有转股代理费,要由公司对公付款吗
请问出纳付款 还需要会计再审核一次付款信息吗?有这要求吗?因为会计再前端的时候就已经审核过信息了,再到出纳制单付款时还有义务再复核吗?
老师好,请问一下老板问我公司流水一年有多少,这个怎么查啊
老师,您好,我公司名下的法拍房,然后卖给个人是58万,现在税务局按着市场价65万让我们缴纳增值税,那我报税的时候,怎么办呢?票按照58万开的
老师,我们有两家独立的公司,老板是一个,员工都是同一批人,只是把七八个员工分在了两家公司来发放工资。在同一个地方办公。其中有一家公司5月和6月没接到业务,无收入,但是正常给员工发着工资的,因为另一家公司是正常运营的。那像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办公场地的水电费,出租方该怎么分摊金额给我们开具发票?因为我们是按两家公司分别跟出租方签的租房合同,之前是按照水电费使用占比情况来分摊水电费金额的。
请问,工商年报 生育保险 和单位参加生育保险缴费基数都填写0可以?
老师,去年下半年公司支付的电费还没有入成本,这个月入可以吗?一起有50万,之前支付的电费人了预付款这个科目
老师您好,请问这个费用,开票应该开什么税目编码?
年末利润分配的分录怎么写
五月抵扣了一张6月抵扣两张进项税额,那我从10月份里面的增值税申报表里面转出吗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那是增值税里面的表里面没有验证抵扣里面可以转出啊,只有其他抵扣进项转出
不能抵扣的就要转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