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是的。借银行 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简易计税,这个单独做就可以的,次月正常缴纳。借应交税费减一计税,贷银行放款。

老师,晚上好,19年有个推广费,当时对方开具了专票我们认证了,有部分退款我们开具了红字信息表,收到对方开的销项负数开票,钱已退回公司账户,我这个月申报增值税是不是填写进项税额转出,会计分录怎样处理呢?
老师,我看了一下账里面有没有交的增值税贷方期末余额有5981.67.这是今年1月份报税留下来的。我看了一下申报表一月份的5981.67是期末留抵税额,我看2月份申报表里销项税额是21275.80 进项税额是14491.95。正常来说要交增值税6783.85。我看一月份结转增值税是6783.85.帐里做的分录。但是申报时拿上期的留抵税额5981.67低了最后实际缴纳802.18的增值税。2月份做账时也是缴纳802.18的税,但是计提的6783.85他没有再做一笔分录,正好有5981.67的增值税未交还在贷方余额呢?这个是不是要给他做转出啊增值税。怎么做呢分录我有点迷糊
老师您好,一般纳税人辅导期时候。1月要超量购买发票,当时预交3个点增值税和附加税合计10021.98元,其中一月进项税额64516.56.销项税额71034.90.如没有预交增值税本月应交6518.34元增值税。那么增值税报表上显示要退增值税3503.64.附加税退245.25.105.10.70.07,那么我想问的是.当时预交增值税和附加税分录到退回来税整个来龙去脉分录怎么做,谢谢
老师您好,我们是建筑装饰公司,上个月开了13个点的票销项税额比如是10000.开了3个点的专票销项税额是3000.认证了进项税额是12000元,相当于,我上月增值税交了3000(三个点全额缴税).还留底2000增值税,这个做账软件里计提税款时候怎么做分录呢谢谢老师
老师,税务局不让有留底,让我我之前做的未开票收入填报的,但是税率有13还有6的,分开 填报的,1月份的销售发票两个税率也是分开开的,但是数据对充不了一致,销账13税率比未开票的税额大,6税率比未开票的税额小,总体算的话不用交增值税,但是分开税率的话需要交增值税,老师这个情况怎么操作,还用在认证一张13的进项吗,我现在账上还有进项票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然后一般计税的做这一个的。
好的感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