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应付职工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垫付员工的电费

老师,比如12月份电费发票已经全部认证抵扣了,当时做账也做进管理费用,现在发现有一部分的电费是由员工自己个人承担的,在发放工资的时候将个人承担的部分从工资扣除500,做账是红冲管理费用500,现在如果要将个人承担部分的电费进项转出,是借管理费用-电费57.52,贷: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57.52
老师,你好!就是关于公司代员工代付了水电费、社保、网络费用的会计分录如下: 拿到当月工资 借制造费用--直接人工资 )(应发工资总额)借:管理费用--管理人员工资(应发工资总额) 贷:应付职工薪酬 次月发放的时候: 借:应付职工薪酬 (应付工资总额) 贷:其他应收款--电费- (工资表中扣除项电费总额) 贷:其他应收款 -- 社保(工资 表扣除项 社保费总额)贷:其他应收款-网络费(工资表扣除项网络费总额) 贷:现金/银行存款 我这样做会计分录对吗?盼复!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企业代替员工支付的水电费需要计提吗?目前我们公司的做法是在计提房租水电的时候把应收员工水电费的那部分计入到了借:其他应收款—员工水电费,贷: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 ,然后在支付工资的时候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收款—员工水电费,请问这样做分录对吗?
老师,你好,生产员工宿舍的水电费是由员工自己承担,然后公司代扣交给物业,我是这样做分录的你看下行不行 计提的时候 借其他应收款-代收水电费 贷 其他应付款-物业 然后发工资的时候,就是应付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收款-代收水电费 然后付给物业水电费的时候 借其他应付账款-物业 贷银行存款。
老师你好,先有公司支付电费,之后按照公司规定从员工工资里扣除员工应个人承担的电费,我计提工资的时候应该计提应发工资吧?从公司账户上扣除电费的时候,我做的分录是借:管理费用—电费,其他应收款—垫付员工的电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现在发放工资了,员工的电费应该怎么做分录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应该收取的员工社保,也是这样做分录对吧?
就是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实发工资 其他应收款—电费 其他应收款—员工个人承担的社保
你好同学,理解正确的
电费与社保不冲减费用吗?
同学,那个个人承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