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单位给对方材料,对方给你加工是吗?如果是的话,借委托加工物资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应付账款, 加工完毕了没有?当时货物收回来了吗?

你好老师,我去年暂估了一笔费用13000,今年年初来了专票,实际金额是10000,进项税额为3000,我把去年暂估的费用红冲掉了,从新做了一笔分录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10000 进项税额3000 贷:应付账款 然后结转损益的时候做分录为: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300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00 (老师这进项税为什么要进入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呢?最后不是在当年可以抵扣掉的吗)
老师:你好!如果是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发现往年账务处理有错:在计提第四季度末所得税时当时没有计提,结果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才计提的。但是没有用到以前年度损益这个科目去过渡,分录是: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请问还要调整吗?如果要调整的话要怎么做分录?
好的,谢谢老师。还有一个问题:以前年度车辆预存加油无正式发票就入生产成本了,现在还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分录:借:预付账款。 贷:以前年度损益。票到冲减预付,借:管理费用-车辆加油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预付账款。这样对吗?
老师,我2020年收到在建工程发票时抵扣进项入账:借:在建工程-装饰费 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进项税额 9 贷:其他应付款 109 ,今年2023年对方说这笔要冲红,我开出红字信息表,现在要怎么做账 借其他应付款109 袋在建工程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9 没有做到固定资产的吧。 没有做到在建工程 你已经做到了在建工程,你是不是没有做到固定资产? 没有做到固定资产,是做:在建工程 为什么不是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在建工程都涉及到以前年度损益。又不是损益类的科目。 意思是在建工程不涉及以前年度损益,是吗
你好老师,我公司有一张2017年的运费进项发票,现在在电子税务局里看到这张进项发票是可以正常认证的,老师我认证以后要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还是不用做?
汽车充电服务,需要交土地使用税吗
化工厂个人独资企业,需要去税务局核定哪些税种
老师,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汇缴就是法人登录哪里,我不会操作,是法人扫码,还要选单位申报。这些不会
工商年报里的纳税总额包含个税吧?
公司单另建项目账时账上的支付资金怎么提现
租个人房租一年1万,代开发票交了200元税是房产税吗?我公司要申报个税吗?
向个人购买,小额零星支出标准是多少可以凭收据扣除。
公司原先只有维修业务,新有了模具制作业务,制作好了直接交货给客户,没有计入库存商品,先计入了生产成本,直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可以吗? 第二个问题是维修的成本和模具制作的成本不好区分,可以主营业务收入分两个 维修收入 和模具收入 ,主营业务成本全部计入 维修成本 吗?
公司租的房可以做固定资产吗?
作为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拿到农户开的自产免税普票,可以按票面金额 ×9% 计算抵扣进项,等同于专票抵扣效果,普票也可以当专票一样抵扣??
货物当时就收回来了,加工全部完成了,就是等于当时漏记了这笔加工费,现在是24年了,不需要把这笔加工费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你好,那你销售出去了吗?你得做主营业务,成本采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不是所有的业务都用这个科目啊。
销售出去了,你意思是这个加工费对应部分的主营业务成本才需要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加工费还是正常该怎么入账怎么入是吗
你好,我上面给你写了一部分了, 接着 收回来借库存商品, 贷委托加工物资,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库存商品
知道了,谢谢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
老师我再确认一下,看你后面写的分录,意思是我最终调整的是库存商品,不是主营业务成本吗,还有对应的进项税是可以在本期正常抵扣税款的是吧,谢谢
你好,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这个不是当年做的吗?你现在不是跨年了。
那进项税呢,可以在今年正常抵扣吗
你好,可以的,借委托加工物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应付账款做这个。
好的,谢谢老师
不要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