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账上都是做了工资的是吗?如果是的话,这个13薪加上年终福利的都算进去了。

老板有两家公司,一家21年3月份成立的,一家是10月份成立的。之前员工都是在3月份成立的公司交的社保和公积金,10月份所有员工转到新公司发工资和公积金,而且12月份发了全年的年终奖。现在要申报21年公积金月平均工资,但是如果按新公司的月份计算,总共员工在新公司就发了3个月工资再加上年终奖,这样会导致月平均工资多了很多。这种情况两家公司都应该怎么申报?
1.某公司2009年6月份应付职工薪酬为100000元,其中生产人员工资30000元,管理人员工资20000元,销售人员工资30000元,其他业务人员工资20000元。代扣款项中个人所得税为25000元,失业保险4500元,医疗保险为2060元,养老保险为10800元,住房公积金为12000元。发现销售人员中有一人因出差未归,未按期领取职工薪酬,该职工实发薪酬总额为2300元。要求:(1)编制提取现金、发放工资、结转代扣款项的会计分录。(2)编制将未领取职工薪酬交给财务部门的会计分录。(3)编制分配职工薪酬费用的会计分录。(4)编制按职工薪酬总额的14%提取福利费的会计分录。(5)编制按职工薪酬总额的2%和2.5%提取工会经费和教育经费的会计分录。(6)按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65000元为基数,分别提取失业保险(1.5%)、养老保险(20%)、医疗保险(10%)、生育保险(0.8%)、住房公基金(12%)、工伤保险(1.5%)。
实务#请问下:公司每月给员工发放实物福利,人人有份的那种,需要缴纳个税吗?如果需要,是不是计入工资里按照“工资薪金”缴纳个税?那怎么记账?因为发放的时候直接计入管理费用和应付职工福利,如果计入工资里会增加工资收入,会增加实发工资金额呀,因为是非货币性福利,这个工资表怎么弄?然后福利这部分又要再次计入“管理费用—工资”吗?这块账我想不明白,麻烦老师指导下,谢谢!
1.申报工会经费要加上{未休年假的员工工资加13薪加年终福利17400元加老员工做了几年发的奖金(发的是基本工资部分)吗}?2.还是只需要填发的1月份应发工资总额呢? {未休年假的员工工资加13薪加年终福利17400元加老员工做了几年发的奖金(发的是基本工资部分) 这些没有计入工资表的,单独发给了员工,因为我们是物业公司,员工工资都不高,所以才发了这些,如果都报工会经费,那就是要多交1200元工会经费哦
老师,我想问下,去年有个员工个税申报了,但是工资五月底前没发放,这部分工资年底结账没计提费用,汇算清缴职工薪酬那调出来了这部分金额,那是不是我的资产负债表跟利润表要手动加上这部分工资金额才行,还是只调整汇算清缴,但是财务报表就是按照没计提这部分工资的金额填写呢
老师,员工个税自己承担,转到公司的款现金流量是什么
企业管理机构设置,在公示系统查到,只有董事和财务负责人,是不是管理机构就是设董事而已,没设董事会,设没设董事会在哪确认
老师,请问一下门窗装饰公司算建筑企业嘛?还有开了建筑服务发票,没有跨省的,到底要不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哦?有的说不跨省实际不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
你好,我有套自己的房要出租,对方是个企业,要我开普票,我开了票都要缴纳什么税,年租金1.5万,税金怎么算?多少钱?地址河北雄安新区
老师,一般纳税人收到进项发票做凭证了。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但是当月没有勾选认证。月末是不是需要把进项税额转出到待认证进项税额?分录怎么写的?
老师你好,我们在法国有一个项目,在法国当地采购了一些东西,从境内给对方付款,这部分款项需要在税务局代扣代缴增值税吗
公司没有员工法人0申报个税,单位社保年度缴费工资申报这个需要申报吗
分红个税需要交完企业所得税后再分吗,账上有利润100万,没有以前亏损,我们要提哪些公积,剩下能分红多少,交多少税呢
短途运输个人代开发票,需要缴纳哪些税?税率是多少?
老师,有形动产租赁服务,一般纳税人咋开票呢
也就是这个年终奖也需要算。
是的,我都做在了财务软件的工资里了,老师,意思是全部这些都要报工会经费是吗?我们所有的成本费用都走的公账,没有私账
是的,对的,需要这么做的
老师,那所有这些要报个税吗?
是的,对的,需要申报个税的。
因为我们是物业公司,我们公司1月份还发了考核奖(比如收停车费和物管费超过了公司标准奖励给员工的)也要报工会经费和个税吗?
对的,是的,需要缴纳
{未休年假的员工工资加13薪加年终福利17400元加老员工做了几年发的奖金(发的是基本工资部分) 因为我们是物业公司,我们公司1月份还发了考核奖(比如收停车费和物管费超过了公司标准奖励给员工的)所有这些也要报工会经费和个税吗?这些没有计入工资表的,因为我们是物业公司,我们公司1月份还发了考核奖(比如收停车费和物管费超过了公司标准奖励给员工的),所有这些都要报工会经费和个税吗?都是走的公账账户
所有这些也要报工会经费和个税吗? 是的 你管他做不做工资表,你账上只要做了工资就得申报。
老师,从公账上取款发现金过年红包,要申报工会经费和个税吗?这个应该不用申报个税和工会经费了吧
这个是福利费的,需要交个税,不需要交工会经费,你按照工资的14%抵扣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