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转出

已经抵扣的发票发生退货,我分录是借:应付账款 贷: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那充成本分录,是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要把转出的进项一起加到原材料成本中吗?我结转原材成本是借:生产成本
老师好,2月份买入材料我已记账, 借:主营业务成本1000 进项税额90 贷:银行存款 但3月份我发现这个项目是免税项目,所以得把原来的进项税额转出,那我该怎么做分录?
老师好!网上已经先认证发票,后来发现材料不好要退,但是发票已经认证,只能做转出,请问会计分录这样做可以吗? 借:原材料(正数) 进项税额(正数) 贷:应付账款(正数) 借:原材料(负数) 贷:应付账款(负数) 借:进项税额转出(正数) 贷:进项税额(正数) 借:成本费用(正数) 贷:进项税额转出(正数)
老师,由于本月没有一般计税的销项税额,但有待认证进项税额含有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涉及已结转的原材料成本),这个月是否必须转入进项税额,不得抵扣的部分转入主营业务成本,可抵扣的部分留底下次再抵扣啊?
老师,请问22年4月的采购发票,已抵扣,库存商品成本已结转,23年税务发现进项票异常,要求申报进项转出,这个业务分录怎么填制,进项转出科目余额怎么结平
#提问#我们公司跟房东租的房子,然后水电费也是我们承担的,但是房东按照自己在支付宝充值的凭证作为报销的附件,这个也没有发票,哪怕开发票也是房东的个人抬头的发票,这个可以税前扣除吗?还有我们租的场地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场地的电费发票也是出租方抬头的名字,这个对方也不给我们开票,这种入账以后需要纳税调整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税前扣除?
老师,员工5-6入职的,单休,应该怎么算工作日??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6月1号以后可以开具大类生产生活服务~管理服务费吗?我们是会展企业,具体内容是特装管理服务费,可以直接开具管理服务费吗?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工厂里买的木制品打包箱,塑料打包箱,应该怎么入账
现在空调设备和安装同一份合同,能分开开发票吗,有写清楚设备多少钱,安装多少的
没有登记税务,个体户可以直接变法人吗?有人试过可以吗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科目余额表里怎么合计各项费用,有点不太懂,请指教,谢谢
我司是生产出口公司,出口一批产品,产品的配件与加工都是供应开配件发票跟加工费给我司,这样的方式我司出口这批产品货物可以吗?
老师,同城内社保批量转入,档案上传与业务提交这里业务类型是人员参保登记(批量)-网上申报,还是统筹内转入-网上申报
老师,营业执照上的注册地址跟实际办公不一致,可以吗
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如果感觉满意的话,麻烦给个五星好评哦。
老师给我说的科目是不是有误?我在应该把当时结转的成本和进项税额都需要转出来呀?借方:主营业务成本(红字) 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红字) 贷方:应付账款 接下来再做一笔: 借方: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蓝字) 贷方:应交税费~增值税未见税金
你帮我看看这样分录对吗?上面给我说的只把进项税额计入贷方,还需要转出来吧?
那个成本是真实发生的,不需要转出的,只调整税金部分
当时的成本和税额都要结转出来。你写的分录成本和税额金额是不一样的啊?
真实发生的成本,你不做成本做啥呢?会计做账是按业务做账,只是税务申报做纳税调增
还有当时交的附加税费也应该转出来吧
不用的,没有更正当时申报增值税
因为对方公司票有问题了,现在需要退回重新给我开票,这样我只转出进项税额,成本不转出不是重复成本了吗
重新开票就是这样处理,更简单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转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