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的,可以计提借应交税费增值税加计扣除, 贷营业外收入 需要抵扣的时候,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加计扣除。

我们企业符合加计抵减,之前报增值税是,表里一直自动生成数据,但我们进项一直够,用不到,我想问一下,1.税务局报表上自动生成了我们需要做账吗?分录怎么做? 2.报8月增值税用到了这个加计递减税额,分录怎么做呢?
老师,请教一个问题,在操作生产企业离线版申报软件时,会有提示,1.不得抵扣累加,2.期末留抵税额,,这个期末留抵税额要填什么数?(我们企业一直内销大于外销,今年新增加出口业务),每期都交增值税,所以,我的理解是没有期末留抵税额,所以填了0,但是这样,就一直生成的都是免抵税额,在增值税申报表中没有可以抵减销项的数据,是不是我填错了?
老师,加计抵减的会计分录具体怎么做(之前都没有,上月申报时跳出来可以补以前年度的加计抵减,然后申报了,一共是60多万,我们本月进项税额小于销项税额,需要交3万多的增值税,我刚申报完增值税因有加计部分可以抵减税一分没交,但是增值税主表没有体现,只有附表四有数据)这种情况该怎么做分录
老师,我们是个体工商户小规模纳税人,平时开票按税率1%开的发票,季度销售不超30万,不用增值税。在填增值税季度报表的时候,增值税报表是自动取数,销项税自动按税率3%取的数。我账面增值税余额786.41,增值税申报表销项税2359.19,请问老师,我账面需要怎么做账呢?既能提现增值税减免,又能体现账面产生的增值税和电子税务局增值税申报表增值税数额一样呢?
请问老师,这里我做完账在结账前,自动显示的需生成的凭证,一点生成就是计提未交增值税和附加税的分录了,我们是小规模公司,这个月全部开的普票,上个月有开3万专票而已,不过一个季度没有超30万发票的,普票不用交税,但我这里做成营业外收入,分录怎么做?
我们不缴纳增值税,每个月都要计提加计税额吗
你好,你在今年能抵扣了吗?只要你能抵扣的话需要。
能的,之前的一直没有计提这个税额,我可以做在8月的帐一起计提吗?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