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1.实发和应付之前的差额主要是公司承担的社保。 借:成本费用-社保,贷:应付职工薪酬 如果社保已经支付,那么只影响应付职工薪酬的发生额,不影响余额,不需要额外调整。以后月份入账按照应付公司入即可。 2.计提工资: 借:主营业务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在产品。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按照公司人工成本的归集不同入不同的成本科目。 3.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老师21年计提了没有发放的工资,汇算清缴时已经调增了,账务上没有做任何处理,今年发放是不是直接做应付职工薪酬 银行存款
1、计提工资一直都以实发工资去计提,现在需要如何调整?2、计提工资时可以直接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吗?3、去年做了计提工资,去年没有做发放的,今年汇算清缴之后才做发放,如何做分录?
之前计提工资,现在年底发放工资,一直计提走的是借生产 成本 贷应付职工薪酬 预支工资的时候借其他应该 贷银行存款,现在发放工资了,需要结转导致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收不平了,应付职工薪酬计提多了,我需要怎样去平账,实在找不出哪的事来了,怎样做账把他平了
上月工资计提:借:管理费用10000 工程施工15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25000 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人工费15000 下月工资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25000 贷:银行存款25000 其中发放工资的时候发现少计提了部分工资,在我该做一笔补计提的分录吗?待补计提后做一笔发放的分录在结转到成本吗?
我们工资发得很拉胯,从往年就这样,导致应付职工薪酬贷方一直有数据,有的员工工资发了,有的没发。我现在发现账上应付职工薪酬贷方数据和工资表还没发放的应发工资数据对不上了,我也不想去核对之前是哪里计提多了 计提少了,就想直接做个调整分录,用什么做附件呢,我计提工资时候,老板是不看工资表的,等发放时候,他才看工资表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假如我计提了2021年7月-12月的工资,当月未做发放工资的分录,我现在(2022年10月)直接做一笔分录: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后面的数额是7-12月计提的工资总额)吗?不需要用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你好,2021年已经计提了工资,不会影响2022年的损益情况,不需要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冲平应付职工薪酬和银行存款就可以。
好的,像刚刚您说的,从10月份开始我计提工资可以直接用应发工资去计提,之前的就不需要调整吗,因为我之前用的是实发工资去计提的。 每月申报个人所得税中本期收入是填写实发工资还是应发工资呢?
每月申报个人所得税中本期收入是指应发工资。然后扣除社保、其他专项扣除额得出应纳税所得额,再计算出个税。 如果之前的账比较清楚,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没有余额,实际也没有欠员工工资或者拖欠社保。那从10月份起正常计提就可以的。
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是否有余额,是查看明细账就可以知道吗?现在我的明细账2021年本年累计那栏余额刚好是7-12月我计提的工资总额,所以我现在只需要做一笔:分录: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后面的数额是7-12月计提的工资总额),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就没有余额,然后我就正常按照应付工资去计提就可以了 是吗?
你好。是这样子的,但有一些细节。完整的计提工资的分录如下,你参考一下: 借:成本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应发数)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承担部分) 发放工资时: 借:银行存款(实发) 借: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缴纳部分) 借:其他应付款-个人所得税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应发数) 公司缴纳社保、个税时: 借:银行存款(个人承担社保%2B单位承担社保%2B个税) 贷: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缴纳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承担部分) 贷:其他应付款-个人所得税
老师,这个分录是不是有点不太对呢?银行存款在借方不是增加吗?
哦。对对。不好意思。后两个分录方向反了,以这个为准。 计提工资时: 借:成本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应发数)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承担部分) 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应发数) 贷: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缴纳部分) 贷:其他应付款-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实发) 公司缴纳社保、个税时: 借: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缴纳部分)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单位承担部分) 借:其他应付款-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个人承担社保%2B单位承担社保%2B个税)
好的好的。老师,给员工购买了一个意外险,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时候可以在其他这一栏中填写所扣除的意外险金额,后面再备注意外险,可以这样吗?
是的,你的处理是OK的。
假如这个员工应发工资3500元,意外险150元,实发工资就是3350元,那么分录就是: 计提工资:借主营业务成本3500,贷应付职工薪酬3500 发放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3500,贷其他应付款-个人社保金150,贷银行存款3350 这样做是正确的吗?
你好,社保是社保,意外险是意外险。个人社保金因改成意外险。 看你的分录,那员工是不扣社保的吧。
对的 是没有扣社保的
那你的分录是没有问题的。 公司交意外险的时候,借:其他应付款-个人社保金150,贷银行存款150.。就把往来都清平了。
意思就是做完我前面发过去的分录完之后,再做一笔您发的这个分录吗,后面这笔分录是一定要做的吗
后面这笔分录,在公司实际交意外险的时候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