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说预缴的抵减吗 贷银行存款

你好,老师我们是建筑企业一般纳税人,我们符合简易征收开票,我们清包工1000万,分包300,万,我们按差额缴纳增值税分录是不是这么写 (1)公司收到结算款,全额开票 借:银行存款 1000 贷:工程结算 970.88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计提)29.13(=970.88*3%) 2)取得分包发票,差额抵扣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291.26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扣减) 8.74 贷:银行存款 300 (3)预缴税款时 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预缴) 20.39(=29.13-8.74) 贷:银行存款 20.39
甲建筑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在 B县和C市各有1个在建项目。B县在建项目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C市在建项目使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2020年12月业务情况如下: (1)在B县取得含税建筑收入101.8万元,支付含税分包款40万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2)在C市取得含税建筑收入169万元,支付含税分包款60万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3)将2018年5月购人的一座位于C市的材料仓库转让,原购入时取得一般计税方法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注明价税合计金额220万元,转让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价税合计金额275万元。(4)甲公司当月采购建材发生进项税额20万元(专用于一般计税项目),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生桥、闸通行费4.2万元,取得通行费发票。计算:甲公司在B县、C市预缴的建筑服务增值税、在C市预缴的不动产转让增值税、向A市主管税务机关实际缴纳的增值税
老师,10月份开出异地工程发票,一般纳税人,简易计税方式,11月份申报10月份的,那10月份时候需要计提增值税么?那10月份那份发票的分录,是怎么做的,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税费—销项税额,还是贷应交税费—简易计税,还是贷—应交税费—预缴增值税
有张专票公司11月收到,11月付款,12月抵扣了,但是12月末这张发票被税务认定为异常发票,当时做了这样的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4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40000,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4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当时退回去让对方重新开票,现在取得了正常发票,不知道分录该怎么写,希望老师能帮忙
S市的甲建筑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0月的业务状况如下: (1)在A市取得建筑收入100万元,支付分包款30万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该在建项目的开工日期为2016年年初,甲公司选择使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2)在B县(与A市不是同一地级)取得建筑收入120万元,支付分包款60万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该在建项目的开工日期为2017年年初,甲公司选择使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 (3)将2018年10月购入的位于C市的一座厂房转让,取得转让收入300万元,原购入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55万元; 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业务(1)甲公司应在A市预缴增值税()万元。 A.1.36B.1.94 C.2.04D.2.91 (2)业务(2)甲公司应在B县预缴增值税()万元。 A.1.10B.1.65 C.2.20D.3.30 (3)业务(3)甲公司应在C市预缴增值税()万元。 A.2.06B.2.14 C.3.72D.3.86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老师好,商会收到企业或者个人自愿支持资金,正常情况下记捐赠收入,但是商会没有申请财政票据,开不了票,这种情况下可以记其他收入科目吗?如果记其他收入,对方企业可以所得税前扣除吗
你好老师 问下个体工商户对公账户向经营者转款 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我们承接了一笔为期八年的业务,开的全额发票,对方也已经支付,但是费用的话要分年度支付,我们需要分年度确认收入,想问一下,该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可以给个分录吗?
老师好,想问一下,我们有一项固定资产2022年4月计提够了折旧,净值11000,25.8月报废清理了这个固定资产。25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这项固定资产还需要体现在资产折旧摊销情况及纳税调整明细表里吗?
老师,之前借款给客户900万,现在还款时用他自己的另外一个公司还的,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Fob出口,需不需要有提单单据,才能退税
租赁房产属于未完工工程,税务局让补充原值,这个没办法核酸,作为租赁方怎么解决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现在物业公司给客户开发票,是选生产生活服务下的不动产租赁服务吗 开停车费发票
开票时做预缴,是0,没缴款,就是最后这笔简易计税要做平,贷方分录怎么写?
同学你好 借应交税费_应交增值税_简易计税 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都没缴,我贷什么银行。
当月开专3劳务费专票200万(简易计税58252.42)开专9发票109000元(销项税额9000元)专9预缴增值税2000元,专3预缴时有分包200万,所以是200万-200万=0元,现在月底结转,我做的分录是 借:销项税额9000 贷:预缴增值税2000 贷:未交值税7000 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58252.42 贷??贷什么能把这笔简易计税平帐。
这个不是预缴的 是你应交的简易计税的 你是不是有简易计税业务的增值税要交呢
你是看不懂吗,我说了半天,我有简易计税,但有分包都扣除了,所以,不需要交这笔税款了,明白了吗
这个不需要缴纳的简易计税金额是不是直接冲减成本就行?
贷主营业务收入 这样
那这样收入不就和系统对不上了,申报肯定比对不上
简易计税不像销项和进项一样需要结转,这个不用交就贷营业外收入 如果是免税多做了简易计税少做了收入那就是贷主营业务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