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操作。在海关方面,适用 “退运货物” 监管方式,要准备原进口报关单、退运协议、质量问题证明材料报关,海关审核通过后办理出口手续。外汇管理方面,若已付汇,先向外汇局申请 “进口退运付汇核销备案登记表”,对方退款后持多种材料办理退汇手续;若未付汇,海关凭原进口报关单办理退运,留存原报关单并签发出口报关单。

老师,我们公司做出口贸易的,11月份在国内采购一批货100万,税额13万,现在把这批货销售到国外,出口销售收入为200万,请问一下老师我们开了出口发票了,在12月初要申报11月份这笔出口货物的增值税应该填写在哪里呢
我们公司外贸企业,要做出口退税的,11月份在国内采购一批货100万,税额13万,现在把这批货销售到国外,我们开了出口发票,出口销售收入为200万,请问一下老师这个出口的货物怎么在增值税申报表中填写数字呢?进项税13万要退税的,要在增值税申报表中填写???出口销售收入为200万又在哪里填写呢
要求请会做进出口贸易的老师来回答。我们公司2023年2月出口一批货200万有相对应报关单,2023年3月份收到这笔出口货物进项发票100万,税务局要求我们要开出口发票才可以退税,在2023年4月开出口发票200万,请问现在我们要做2023年2月和3月的账,这个两笔分录该怎么做呢?请老师写成带有数字的分录,谢谢!请会做进出口贸易的老师来回答!多谢了
要求请会做进出口贸易的老师来回答。我们公司2023年2月出口一批货200万有相对应报关单,2023年3月份收到这笔出口货物进项发票100万,税务局要求我们要开出口发票才可以退税,在2023年4月开出口发票200万,请问现在我们要做2023年2月和3月的账,这个两笔分录该怎么做呢?请老师写出2月和3月带有数字的分录,谢谢!请会做进出口贸易的老师来回答!多谢了
请会做进出口贸易的老师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公司从国外A公司采购了一批货100万,放在报税区货代的保税仓里,现在想把这批货出口到另个国家B公司,但是放在保税区的货是不能以我们公司名称作为境内收货人,要以货代公司名称作为境内收发货人的对吗??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但是货代这边说做不了“退运货物” 监管方式,因为进口进来的时候规格是a,现在发现有问题是规格错了,现在是规范是b的,所以不能做“退运货物” 监管方式。只能做出口,再次把这5吨货出口还回去给国外A公司。是这样子的吗
货代的说法也有道理,因货物规格改变不符合 “退运货物” 监管方式的原状复运要求。可以按一般出口方式将 5 吨货还给 A 公司,操作时要准确申报出口信息。已付汇的要办退汇手续,未付汇的做好记录。要注意出口退税问题,避免错误退税,还要和 A 公司沟通好退回方式、费用承担等情况,防止贸易纠纷
进口货物再出口税务局这边也是不给退税的,但是这个出口的话,我原来的分录是做借:库存商品-D产品 21万,进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5万,贷:应付账款-A公司 20万,银行存款 6万(进口关税1万,进口增值税5万),现在5万进口增值税已经抵扣了,现在要出口怎么做分录呢,
同学你好 计算 5 吨货物成本为 5.25 万,做分录:借:发出商品 5.25 万,贷:库存商品 - D 产品 5.25 万。 出口收到货款 X 万,分录为:借:应收账款 - A 公司 X 万,贷:主营业务收入 - 出口收入 X 万;同时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5.25 万,贷:发出商品 5.25 万。 若税务规定要转出已抵扣的进项税额,按规定做分录,如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进项税额转出。
老师,那么这5吨的货我已经把那个进口增值税做抵扣掉了,现在要做进项转出的话,这个分录要怎么做呢?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进项转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