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的时候怎么做的?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的社保吗?如果是的话,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

老师,有个社保基数调整的问题想了解一下。比如养老保险基数调整一般都是在下半年,那么上半年都是按照去年的基数缴纳的社保。也是按照去年的基数计提的社保,请问这个基数调整仅仅只是个人部分的基数调整吗?单位部分的也是有调整的吗?因为,单位部分的是单位缴纳,个人承担部分都是在发工资的时候从员工的应发工资里面扣除掉。我们有几个员工已经离职了,当时个人部分的养老保险从工资里面扣了,现在说是要把多扣的这部分再退还给他们本人。
老师请问,19年个税调整的时候没有给员工做调整,今年做调整后相当于公司曾经为员工多出了一比社保钱,本月发工资的时候把曾经多交的社保钱从员工工资里扣出来了,这该怎么做账呢?实际发放工资与计提工资正好差额一个曾经多交的社保钱。
老师你好,老板的一个亲戚在我公司交的社保,因为要报个税,所以给他发了工资,然后社保交完之后连工资连社保全部给我返回,三月份报的个税发的,由于给他们社保报个税的时候,三月份工资表已经出来了,当时上面没有给他招他的工资,相当于就没有工本费用,但现在给他交了社保,发了工资,他退回来之后,我这个钱应该怎样入账呢?
事情是这样的:社保调整基数,社保申报的时候自动出来的数据。相当于公司给离职的员工缴纳的调整基数那部分社保(个人+公司部分),但是吧人家又离职了,所以领导上个月做工资表的时候就给那个人做了270,扣款270,实发为0.(实际上只需要扣回120就可以),相当于领导多做了,然后这个月感觉工资表也不好调整[捂脸] 上月工资表已经老板签完字的,这不涉及到申报个税啥的,工资表上划掉制表人签字有效吗
你好,10月份的社保没交,假如公司只有一个员工。单位负担社保部分是100,个人负担社保部分是50。但公司规定这个员工的社保个人负担部分是公司免费给他交的。但因为公司没钱,10月份只是申报了社保,没交社保。公司规定扣完五险后,员工实收工资5000,员工本月出勤正常。那么在做这个员工工资表的时候,计提金额应该是5050是吗?谢谢你了
请问有没有会清算的老师
老师好,施工企业的钢筋工程承包给一个包工头,其中一名工人受伤,人社部门伤残补助6万元,但是人社部门需要施工企业支付给这个工人的一次性失业补助11万(实际上这个失业补助11万是由包工头承担,但是须从施工企业银行帐户支付给这个工人),那么包工并没有可以把这11万转到施工企业银行帐户上,再由施工企业支付给工人可以吗?财务上怎么做帐呢?谢谢老师
老师,我是山西太原的,我养老保险给员工续保后,电子税务局养老保险申报不显示新增的员工,怎么弄
老师你好,同事4月开具的费用发票,我6月用银行转账,我四月份,做账,贷方用那个科目合理呢?
老师,请教一下,对应公司升为高新技术企业,审计审核对应资料时,对于资料的审核的原始单据的要求是必须每都很标准吗?
老师,请问怎么更改工商年报工商联络员的登陆账号(朴老师)
纳税人信用等级在哪里查?
处置固定资产分录是什么
想问一下老师,每个月计提工资。正常申报个税。但是打算半年以后,一次性把应发放的工资发放。每个人都是5000以内。这样做合规吗?用交个税吗?
老师,我们公司增额,税务说上游供应商欠税不能给我们增,供应商说他们是票跳出来了,要7月才能交,请问票跳出来是什么意思
公司负担的,历史遗留问题,个税18年改革,19年施行该调整的时候没有调,之前都是当月报当月,现在改成当月报上月了,相当于给员工多交了一个月社保,现在把这部分钱从员工工资里扣了,做账不太知道入到哪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的社保,发工资的时候少给他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