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应付账款,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然后再做发票的,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付账款。

2022.12月之前会计暂估了一笔400万成本,在次年5.31号没有回来那么多发票,也没有 做调整处理,我现在账上还挂着那么多暂估成本呢,我也按照她之前的做法还是冲减: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贷应付账款暂估吗?这样的话就是冲减的本年的主营业务成本了
2022.12月之前会计暂估了一笔400万成本,在次年5.31号没有回来那么多发票,也没有 做调整处理,我现在账上还挂着那么多暂估成本呢,我也按照她之前的做法还是冲减: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贷应付账款暂估吗?这样的话就是冲减的本年的主营业务成本了 那之前的会计在2022.12月做的400万暂估,没有调增,我这边这两个月回来了几十万的发票,我咋做?按照以前的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贷应付账款暂估负数,这样会影响23年的成本啊
老师,之前会计在三月份的时候做了暂估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暂估300万,我是在4月份接手的这个建筑公司,我这边是新建的账套,然后我在5月份回来一笔暂估发票,我没有冲减暂估,直接入了成本,现在7月份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可以在7月份直接做暂估分录吗?他之前没有用工程施工科目,我现在加上了这个科目
老师 你好 我想问问就是关于暂估成本这方面的问题 就是每个月 我们成本不够的时候 都会暂估 分录是 借 主营业务成本 贷 其他应付-暂估 如果回来票了 借 其他应付-暂估 贷 银行 但是现在已经24年了嘛 23年的暂估还有几十万 如果回票了我还是按照上面的分录做 那如果在汇算清缴前 票也没来 所谓要调增 是怎么调呢 账务上我又要怎么做呢
我们公司是活动公司 一般纳税人 23年年底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暂估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活动成本 贷:应付账款-暂估 现在1月份开回来了一张税局代开的劳务发票 安装费21万 这个金额也是我暂估的金额 现在我想问一下 就是发票回来了怎么做账 怎么冲掉之前的暂估 还有我去年做的那个暂估分录是否正确
老师,我们单位一共有两名制单员,一名出纳,一名人事行政,还有一名会计主管,还有一名辅助会计,现在对应的想做一个税务会计,把会计主管拆分出来,让他嘱咐责财务主管,我应该怎么样给这些人员分他们的岗位职责和明细,让他们对应,把我们公司所有的细节全部整理清楚,报表能够及时出来对外顾虑一个财务总监,因为老板都对财税这方面不熟悉,所以暂时先顾虑一个财务总结有没有这些必要
老师,之前会计的成本核算都是随便弄的,一点不对,现在我接手,那我的期初数据怎么办?还有期初的金额不对那月末都是加权平均的,那我的单价要怎么办
老师 :我公司在讯易链平台的钱需要提前提现,贴息费一万,对方不能开发票应该怎么入账 一万怎么入账
老师好,客户A和客户B是同一家公司 A应收存款10不含税收票点1元转到公司B11元 要怎么做分录
老师,质量体系认证老师来我公司的高铁费,是做在差旅费吧?进项可以抵扣吗
老师,我们是煤炭公司,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企业一直没有做过亏吨,导致我现在3500吨煤没有可用发票抵扣,这个我该怎么办呢,我已经没有煤的进项发票了,可是我还有3500吨煤
老师 我有个课听不了 谁能帮我解决下
老师,公司销售使用过的二手车,一般纳税人可以开具普通发票吗
老师 小微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老师,咨询你个问题,我们要成立一个分公司,然后总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开具六税点的发票。我们的分公司呢,是独立核算,这样是不是企业所得税也是25%缴纳?还有就是总公司收取我们的费用是这样的,如果说我们给他开普通发票,他收取10个点的费用。如果说我们不开取发票,他就收取15%的费用。他为什么有这个差额?这个15和十是怎么算出来的
老师你回答那个是暂估的分录还是现在发票的分录 我那个暂估分录正确吗
好,第一个是冲赞锅,第二个是做发票。
这样吗 我感觉不对
最后一个贷应付账款企业 感觉不对,哪个不对
我是这样写的
可以的,没有问题的,你说哪里不对?
说一下你认为正确的是怎么做?
我发了我写那个分录出来在上面 你还没告诉我我那个暂估分录是不是正确的
你好,暂估的分录正确可以
因为那张21万的发票就是算到23年的成本里面去的 我的理解是我做那笔暂估的分录已经使得2023年的利润减少了21万了 当1月份收到发票的时候就做一笔跟暂估相反的分录 然后再做一笔发票的分录就可以了
对的,是的。最好是体现以前年度的
我们是用小企业会计准则的 那就是按照我自己写的分录写对吗 安装费21万的发票用现金做账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账上现金不够做账 是做跟法人或者估计借现金的分录吗
借库存现金贷,其他应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