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你们有大量的进项税额吗?难道没有销项税额吗?

老师,我们是去年9月份才成立的一般纳税人企业。由于老板产业多,当时这边的成立和收单那些都是由老板另一个公司的会计兼着,所以一直没有建账,这公司也一直没有开发票,到现在对公的只有两笔收入,一笔订金一笔全额货款,还都是去年的。直到这个月的税费申报都还是全部零申报(包括费用都是0)。我想请教老师,如果现在开账的话,是不是要从去年9月份开始开?但是这样的话,报表就有变动了,起码有费用了,那申报的报表就不对了,如果年报的时候更正报表,会不会产生滞纳金或者行政处罚那些费用?我能不能从3月开始立账户,请教老师我该怎么做。
您好老师,我是一般纳税人非加工零售业,上月税务联系说需要退留抵,5月底退到银行账户,现在申报5月份的增值税,我开具税款5万,进项2万,现在需要缴纳3万增值税,问题来了,之前因为有留抵我不需要缴纳增值税,所以附加税是0,现在我需要缴纳3万的附加税是多少?如何计算,求解谢谢老师
老师您好,公司一般纳税人这个问题我问了好多遍了,始终还在纠结,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单位2021年有季节性事实4个月16人用工总工资10万,但没有申报个税及缴纳养老保险 现在最好的处理方式是怎么样,能解决这个10万块钱的费用,当时做了借生产成本贷现金直接入库存商品并结转主营业务成本了,22年5月份并没有进行纳税调整,因为没通过应付职工薪酬,如果按劳务报酬去税务局代开发票,得交1万多的个税,现在最好的解决方式是什么?希望老师给个采纳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请问有没有会清算的老师
老师好,施工企业的钢筋工程承包给一个包工头,其中一名工人受伤,人社部门伤残补助6万元,但是人社部门需要施工企业支付给这个工人的一次性失业补助11万(实际上这个失业补助11万是由包工头承担,但是须从施工企业银行帐户支付给这个工人),那么包工并没有可以把这11万转到施工企业银行帐户上,再由施工企业支付给工人可以吗?财务上怎么做帐呢?谢谢老师
老师,我是山西太原的,我养老保险给员工续保后,电子税务局养老保险申报不显示新增的员工,怎么弄
老师你好,同事4月开具的费用发票,我6月用银行转账,我四月份,做账,贷方用那个科目合理呢?
老师,请教一下,对应公司升为高新技术企业,审计审核对应资料时,对于资料的审核的原始单据的要求是必须每都很标准吗?
老师,请问怎么更改工商年报工商联络员的登陆账号(朴老师)
纳税人信用等级在哪里查?
处置固定资产分录是什么
想问一下老师,每个月计提工资。正常申报个税。但是打算半年以后,一次性把应发放的工资发放。每个人都是5000以内。这样做合规吗?用交个税吗?
老师,我们公司增额,税务说上游供应商欠税不能给我们增,供应商说他们是票跳出来了,要7月才能交,请问票跳出来是什么意思
是不是你们销项税额确认的少呢?
是,确认的少,直白点就是一些都不用开具发票,求支招降低预警风险。
您这种情况正确做法就是收入得确认了,这样进项税额才能正常抵扣,不然进项税额发票就会越留越多。
1进项发票越来越多,有没有什么风险 2现在可以有留抵税额了?
现在可以留抵税额退税,进项税额发票你不抵扣,账上库存商品金额就会越来越多
老师,之前是不是有一段时间不能有留抵,大概22年12月份之前,23年我没有太多关注这个,22年退留抵的时候来查账了,现在可以有留抵,也不用退也不用查了?
原来要查账,现在来留抵税额退税一般都不会去查账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您说的是不差账的吗
不开始查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了 我进项发票都没有入库存商品,就当没有收到这个票,库存商品还能涨啊?都是哪个月需要抵扣,哪个月勾选。还是说您说的是仓库
哦,您这种情况肯定不会多,不差账看当地情况了,没有统一说不查账的这个时间
1您的意思是有留抵税额的不一定会不会查账,得看当地,应该是没有之前的严了是不是? 2回到起点,我大量进项有没有风险,我现在每一月都缴税,多少交点
第一就是我说对这样,没有之前查的严了 大量进项税额不认证时间长了税务局也会关注的,毕竟这么多不证也不正常
我以后让销售方晚些开具给我,是不是也是一个办法,不知道还有没有办法能降下来
这个办法也可以,也可以多做一些无票收入也可以再认证一些进项税额